半叶入茶。

☆松烟入墨,半叶大概只能入茶

☆FF14/止鼬/ES现主宗咪宗,❌过激洁癖,拆家请拉黑❌

☆奇怪了我的粉丝真的不是平台摁塞的僵尸粉吗

[双鬼]橘彩星光(橘彩星光)

☆20:00场,祝大家冬至快乐,祝我的阿策生日快乐w

☆半叶又回来了!
☆没头有尾预警!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概念文学,半点没提到香水(x)
——————————————

大课间的时候,学校里唯一一间小卖部总是热闹得不行,虽然卖来卖去都是那些东西,几百年都不见换新花样,但总归是占据着学校的“风水宝地”——操场边上不远的地方,故而很受学生追捧。

李轩擦着汗从人堆里挤出来,把刚买到手的冰牛奶甩到不远处树荫下等着的吴羽策手里,吴羽策回了他一个嘴角勾起的弧度,那双深紫的眼睛在漏出叶缝斑斑点点的的阳光中尤其显眼。

“别人喝汽水,你要喝牛奶。”李轩顺手在吴羽策柔软的头发上撸了一把,笑他。

“所以我比你高。”吴羽策比划了一下两人其实相差无几的身高,“两厘米也是高。”

在李轩追上来作势要捏他耳朵的时候吴羽策一晃身,带着笑意避了开去。

吴羽策还想再和李轩说点什么,后头就有个人大声喊住了李轩,吴羽策回头去看,是李轩的损友,看起来很急切的样子,还不住地往吴羽策身上瞄。

吴羽策了然,在李轩的肩膀推了一下,催促他过去:“我先回课室,给你留橘子。”

策爷发话,李轩就不纠结了,才走了两步,就被损友扯了过去。

“轩哥轩哥,和你商量个事。”被一把扯过去的李轩一脸茫然,下意识觉得不好,可再要跑已经来不及了,“隔壁班花喜欢咱们策爷好久了,兄弟们就想撮合一下他俩,你看,这周末咱不是说好要去ktv吗,你就麻烦一下给策爷喝多一点……真的,说不定策爷也是喜欢人家的呢?上次我就看到策爷给他买奶茶了。”

这算什么事。李轩想,吴羽策天天和他在一起怎么他就没见到吴羽策喜欢谁给谁表示过心意?这不是瞎扯吗?

好吧,也不是总是,但总归是大部分时间吧?

李轩在这边胡思乱想,损友在那边滔滔不绝:“诶呦,轩哥你也不想想,我们这叫成全人家,你情我愿有什么不好的是不是……”

不好。

李轩蹙眉,脑海里下意识的反应是如此实诚,但是反驳的话语在嘴边硬是没有说出来,李轩表情异常纠结,像是干吞了一个核桃,喉咙堵得慌。

的确,真要是你情我愿也没什么不好的……不过,真的是“你情我愿”吗?吴羽策他……就没有……

李轩到底还是侧开头避过了好友带着调侃的善意目光,仓促点头算是答应了下来。

他也想知道吴羽策的心意,哪怕结局不是那么令他满意。

当天晚上到底是怎么过的,唱了几首歌,上了几瓶酒,李轩一点都不关心,他就记得那小姑娘好像是隔壁班的班花,湿润的眼眸像是浸过水的宝石,盈盈的,带着点不好意思的温柔,要是真的像吴羽策说过的那样,该是他最喜欢的类型。可李轩扭头看看旁边,吴羽策不但面无表情,甚至还隐隐有些嫌弃。

李轩不知道为什么,轻轻松了口气。

“阿策,难得混了出来,就别板着脸了,嗯?”李轩把手里的酒递给吴羽策,吴羽策习惯性地接了,没怎么在意里面的内容是什么,就一口喝完了。

……然后呛得猛咳了几声。

吴羽策不可思议地看着空掉的杯子,又抬头去看李轩:“酒?”

李轩笑得直摇头,伸手去拍吴羽策的肩膀,也不换杯子,救又倒了半杯自己喝了。

这些高中生,绝大多都还没有成年,能与朋友喝酒的机会少之又少,秉着新鲜感,什么都要去尝试。有人一不留神就喝多了,嘿嘿地在那傻笑,不敢去碰吴羽策,就拍着吴羽策面前的桌子试图引起他的注意:“策爷,你看那姑娘,多好看啊,温柔学霸,可配得上你啊策爷。”

吴羽策在李轩的哄骗下,不知不觉又喝了两三杯,的确有些不太清醒了,他顺着那人的手指看向旁边一直没怎么说话只是笑着附和大家的话题喝饮料的高挑姑娘,那姑娘知道该轮到自己了,于是不紧不慢站起来坐到吴羽策的旁边,坦然表白:“吴羽策同学,我喜欢你很久了,能考虑我一下吗?”

好一记直球,一点弯都不饶。李轩在一旁咋舌,又有点说不上来的羡慕。

吴羽策稍稍侧头,有点迷茫 ,李轩认得这个表情,这是“你是谁”的表情。

尽管看起来吴羽策并没有想起这个长得不错的女生是谁,但是出于礼貌,他还是打算摇头拒绝。

李轩就在这时候脑子一抽,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地插嘴道:“这姑娘是真的不错的。不是阿策喜欢的类型吗,”

吴羽策眼角抽了抽,识破了这个联谊一样的蹩脚戏码,扭头看李轩:“你也是他们的一份?”

“我……我这不是……”李轩比划了两下,实在没好意思说出“在试探你”这种找打的话,只好沉默了下去。

“李轩,你出来一下。”吴羽策面无表外地把杯里的液体喝完,喊他,然后指了指走道。

李轩知道这是要找他算账了,无奈应了一声走上去,还没到吴羽策身边,吴羽策就折返了几步回来一拳捶在了他侧脸。

吴羽策气归气,但是下手还是有分寸,力道并不大,所以也说不上疼,但成功地达到了效果——李轩明显地愣住了。

“你早就知道?李轩你早就知道?你还敢骗我!”

吴羽策忍不住还是爆发了,压低声音怒道。他不由分说地扑上去揪住了李轩的衣领,用了劲儿地把他摁在墙上卡住,碎发下深紫的眸子在冷光下显得更加深邃,不但没有因为醉酒而涣散,反而锐利得不可思议。

“李轩你凭什么?”

吴羽策把牙咬得太紧,以至于挤出的话都凌厉得有些含糊不清,李轩有些不合时宜地想到了生气时压着嗓子低吼的猫儿。来不及说出分辩的话,李轩只好就着被拎住了领带的别扭姿势伸手贴上了吴羽策的侧脸,手掌正正好笼罩过他下颌紧绷的线条,落到了耳根边上的指尖摸到了温热皮肤上细细的小绒毛,轻轻抚摸。

这可是最能安抚吴羽策的姿势,往日要是闹了些什么小矛盾,肌肤相贴的小动作最是讨好这个人。

但是李轩好像也没有想过,为什么他能轻易讨好这个不怎么容易讨好的人,更没有想过,无论是在全班、全校甚至是全部人里,能对吴羽策做出这种动作的人不过五指之数,为什么有他的一份。

所以吴羽策用力地一偏头避开了李轩的手,眼睛里明明白白写着这次绝不吃他这套。

李轩极少见吴羽策发火,这个人以往发起火来似乎也是不声不响,顶多就是比以往更冷淡三分,于是他也有些不知道如何应对,只好在喉咙里发出像是大狗狗一样的声音来:

“阿策我错了……”

“你错哪了?”吴羽策听着这毫无诚意的道歉就直挑眉,气得有点牙痒,看上去似乎恨不得在李轩身上咬一口,“你根本没有问过我的想法,你自作主张,你一厢情愿,你是不相信我还是不相信你自己?”

李轩的嘴唇颤动了一下,“我”字刚出口,就被吴羽策带着醉意狂轰滥炸了回去:“我他妈就是喜欢你,你爱信不信不信拉倒!”

李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这过于突然且语气恶劣的表白撞了个满怀,忽的,那些让他纠结的、郁卒的、难以言表的东西仿佛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释——你就是喜欢他。

那些落在肩上的繁星、被塞在了口里的香甜橘瓣、将晚未晚时分心思各异的十指相扣、不过脑子就买下的牛奶……那些许多许多,没能说出口的东西。

或许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句“喜欢”就能尽数表达的。

“阿策!”眼见吴羽策气鼓鼓甩手就要走人,李轩连忙眼疾手快扯住了他。

“干嘛!”吴羽策没有好气地扭头,李轩攥着人手腕就猛地往回一拉,吴羽策猝不及防,一下子撞了回去。牙齿磕到了柔软的东西,吴羽策皱起的眉还没落下,就听到了李轩“嘶”的痛呼,才发现是磕到了他的嘴唇。

那是他们第一个、超级无敌失败、说不上是吻的吻。

李轩脑子里都是乱码,一个声音在呐喊着你们亲了你们亲了,一个声音在谴责他说的什么屁话还不赶紧哄人,于是李轩脑子一抽,大喊了一声“我也喜欢你”。

吴羽策歪头,嗤笑说不用安慰我,我不需要,然后头也不回就走了。

……然后李轩眼睁睁地看着他走了个S,歪倒在了一边的墙上。

李轩嘴角一抖,差一点就要笑出声,还好成功憋住了——不然他怕吴羽策要暴起打他。吴羽策显然就是醉了,还不肯承认,被李轩背起来的时候挣扎了两下,但是显然身体不听理智的话,没几下就被迫安分,苦恼地把头埋在了李轩颈侧。

衣领处有很好闻的皂角香。吴羽策抽了抽鼻子,脑子有点糊,于是顺从本意,闭上了眼。

意识沉入混沌前就剩下一个想法:李轩这个大傻逼。

后面到底发生了什么,过去凑热闹的李迅其实并不清楚,吴羽策把李轩叫出去之后就再也没回到包厢了,后来只收到一条短信,说是吴羽策喝醉了,就把他带走了。

结果到周一,李迅就明显感觉到了什么不对。

虽然平日里轩策两个人也算得上是形影不离,但是好像也没有现在这么腻歪。

下午最后一节课一下课,氛围就松散了起来,同学们都三三两两商量去哪里苟一顿晚饭,李迅跟在他俩身后,就看到李轩走着走着就开始散德性,故意要挨在吴羽策身边,两个人玩闹似的跌跌撞撞,胳膊肘互相怼了几下,最后到底还是“被迫”和好,手指在衣摆下轻轻触碰、悄然相扣在了一起。

李迅瞥到了两人交握的双手,感叹一声后摇摇头没说话,似是不可思议,又似是理所当然。

好像这才是他俩的“正确相处模式”。

于是,他们偷偷摸摸地拉手、亲吻,开始隐秘地享受在胸口堆叠的呼之欲出的喜欢,全数化作眼角眉梢心照不宣的浅淡笑意。

班主任似有所感,觉得这俩男同学的气氛有些奇怪,但是奈何两个人张扬得很是低调,也没让老师碰到过什么过界举动,便也没能多说什么。

学校的旁边在一排文具店小吃店间突兀地新建了一个小花店,吊兰从挂在屋檐下的花盆里长出来,顺着风晃荡,空气里尽是新摆出来的百合的香味。吴羽策有点花粉过敏,离开的时候总要兜一个大圈,李轩在那里买过一盆仙人球,结果一带回班里就忘记了,还是心细的女同学帮忙照料,直到考试前搬座位,李轩才恍然记起这盆东西,看了两眼发现没什么大碍,也就不理了。

考完试之后是难得的放松时间,轩策两人并肩走在小食街上,熙熙攘攘,混着章鱼小丸子的味道。

天空从亮橘色晕染到深蓝,忽起的风勾起了少年人的衣摆,而后穿过五线谱一样的电线,穿过蓦然惊起掠过头顶的飞鸟,穿过那些五光十色的回忆,悠悠而起,直上天际,散了天边堆叠的云。

高三的寒假短得离谱,吴羽策父母都在国外赶不回来,也就懒得去守空无一人的家,干脆从宿舍搬到了李轩家里,反正都是“同居”,也没差。

跨年的前一个晚上,黑夜开始渐渐躁动,倏忽有点点烟花声,窸窸窣窣的。

“新的一年了。”李轩没来由地感叹。

“是啊,新的一年了。”吴羽策刚洗完澡,身上是李轩家的沐浴露的味道,丝丝缕缕地往鼻子里钻。屋里开着暖气,吴羽策就拢了个浴袍,露出两条修长笔直的长腿来——天时地利人和,李轩不太想放过这个好机会,于是悄么声绕到了吴羽策身后,趁着吴羽策人极度放松的时候突然扑上去,抱了个满怀。

吴羽策要比李轩高一点点,于是自身后抱着他的李轩稍稍一低头就能吻到吴羽策的耳垂,舌尖轻轻地在耳垂一绕便收,变成了一个不出格的调情。

吴羽策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于是自然而然侧头去寻他的唇,两片薄薄的唇紧密贴合在一起,用辗转的温度粘稠了屋内的暖风。

“我爱你。”李轩说。

“人才多大就说爱爱爱……哎别咬!”吴羽策吃痛,李轩趁他分神在他的肩窝啃了一口,吴羽策一咧嘴,表情像是平白给自家养的大狗咬了一下。

“我爱你。”李轩从吴羽策身后绕到了他身前,手还搭在他的肩膀上,执着地重复。

吴羽策抬眸,看到他的目光清澈坚定,映着窗外呼啸的鹅毛大雪,和吴羽策眼角小小的泪痣。

是飞花落叶,是橘彩星光。


——————————————————
在轩哥的眼里,鹅毛大雪是飞花落叶,阿策的泪痣是橘彩星光。

这个意思,我好菜,感觉没有表述清楚。

主催要把我丢进火锅里当底料了。

是番茄锅。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