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叶入茶。

☆松烟入墨,半叶大概只能入茶

☆FF14/止鼬/ES现主宗咪宗,❌过激洁癖,拆家请拉黑❌

☆奇怪了我的粉丝真的不是平台摁塞的僵尸粉吗

【穆卓·爱你爱你】守冬

☆奋少的穆卓cp春节联文

☆我可以不出门但是我爱的cp一定要!约会!)

——————————————————————

守完岁的第二天中午卓治才起床,昨天下了半个晚上的雪,地面上铺着一层白,眼看着又要出太阳,也不知道这雪能留到什么时候,但是总归来说应该算是天气不错。

卓治的手机发出一声小小的提示音,提示着时间。

衣服是随便套的,毕竟人在室内没能和外界温度亲密接触;钱包随手拿的,也不知道里面剩下多少钱;手机绳缠在了手腕上,手机壳上是一只可爱的小熊。

然后卓治一出门就后悔了,好在虽然风有些大,但是太阳出来了,多少驱散了些寒意。


穆司阳接到卓治的电话时还没回神,手里的书只翻了几页,明显不在状态。

“下午有空吗?”手机里传来卓治慵懒的声音,含含糊糊似乎刚刚打完一个哈欠,穆司阳下意识地回答了“没有”,又想起上次吃的麻辣料理,就要往回找补,却是没能得逞,被卓治打断:“太好了,快出来给我开个门。”

然后穆司阳在自家门口看见了拿着手机凑在耳边带着笑意看他的卓治,穿了一身帅气的立领风衣,到膝的下摆在风中舒展——看起来就不太御寒的样子。

穆司阳稍稍挑眉,指了指卓治空荡荡的衣领,刚要说话,就听见手机话筒和面前的人一同发出声音来:“早上好呀,司阳~”

“……”

“不猜猜我来干什么吗?”

穆司阳想了片刻,好几句话近在嘴边到底还是没能说出来,于是沉思良久,话一出口就变成了:“早,如果现在打球的话场地有点太滑了……”

然后他就见到卓治的笑容逐渐冒出了森森黑气:“嗯——?你觉得我这么冷的天找你出来,是为了打球吗?”


所以,由于前面穆司阳的糟糕表现,再被卓治三轮的成语接龙打败,作为代价要陪卓治出去,写作逛街读作玩闹实际上是约会。

同样卓治也再三担保不会让穆司阳吃那些让他为难的“美味”食物。

即使还没有到晚上,街道上依然是人头涌涌,空气里弥散着花香、食物的香气和鞭炮的火药味,一同缠绕着各家店铺门前挂着的大红灯笼。

尽管穆司阳再三提醒人多不要走散了,卓治嘴里说着怎么可能又不是三岁小孩,但是到了最后,他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不得不无可奈何地承认了一件事——他真的迷路了,并且翻遍口袋才记起来手机还被他顺手放在穆司阳那里了,身上除了钱一无所有。

好吧,这不至少还有钱嘛。

他在“随便到处走走买点东西”和“站在原地等穆司阳”之间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屈服于不远处传来的香气,走向了一个排起长龙的章鱼烧的摊位,愉快地把找不到队长的严峻情况抛之脑后了。

所以当穆司阳找到卓治的时候,这人正一点危机感也没有地坐在椅子上吃章鱼烧,已经吃到最后一个了,于是卓治非常自然地塞进了穆司阳嘴里,再抬手笑眯眯地把他嘴角蹭上的酱汁抹去,明明动作柔和,穆司阳却觉得自己浑身所有的感官都凝到了唇角那一小片皮肤上,一时做不出任何反应。

“咳,跑哪去了,我到处找不到你……”卓治收手掩饰自己瞎跑的心虚,干咳两声,恶人先告状。

穆司阳推了推眼镜,一下子看穿卓治这是在有企图地讨好,偏偏又对他说不出什么责备的话语,只得无奈地摇摇头背下了锅,纵容了卓治这显得孩子气的行为,然后从手里的袋子中拿出一条淡亚麻色的围巾,不等卓治问询就拢过了他的肩膀,三下五除二缠了上去。

“给你的。”穆司阳垂下眼眸细致地给他整理围巾,让边缘的流苏都服帖地自然垂落,把人团团裹好了才抬眸认真地说,“再晚一些就会冷了——是很适合你的颜色。”

穆司阳的目光穿过镜片,看起来比起往日里说一不二的队长更多了些人情味,卓治近在咫尺地嗅到淡淡皂角香,是只属于他的那一点浅淡温柔。卓治眼睛微微睁圆,片刻后绽出一个笑,打趣到:“啊啦~司阳真的很体贴诶!是不是有所图谋啊?”

图谋的话,也算是吧。

穆司阳的手搭在卓治的肩上微微按了按,忍住了凑上去亲吻他的冲动,化成唇角如同冰雪消融的淡笑。

他图谋的东西多得是,只是不急于一时。

但是可以借着一个不要再走丢小借口,趁着这人没法反驳的时候握住晃过自己身侧的手腕,那人的手腕很细,也不知道打球的时候怎么就打得花样百出了。

他的天才。


分别的时候,夜幕将将吞噬掉了黄昏,寒风渐起,给了一天面子的老天爷看起来终于像是要下雪了,卓治捂紧了软乎乎的长围巾,重重叠叠的围巾遮去了他的小半张脸,于是越发显得那双像是浸满了闪烁天光的眼睛更加明亮:“为了奖励你陪了我一天——”

说罢他快速地把东西往穆司阳怀里一塞,笑眯眯地后退几步,向人小幅度地挥了挥手,呼出一团团的雾气:“那就祝司阳新年快乐!”

穆司阳愣了片刻,回过神来的时候卓治已经跑得不见人影了,只留下雪地上一排欢快的、逐渐远去的脚印,和手里一个摸上去薄薄的红包。

本来不应该在拿到的时候就拆开的,但是穆司阳还是没能忍住好奇,拆开了那个印着卡通老鼠的红包,只见里面就放了一张纸,其上写了半页的“正”,在最顶端标注着“穆司阳(看)比赛的时候理会卓治的次数”,最下端用飘飞的笔迹写着“有多少个‘正’就可以喊卓治给你带多少次外卖哦!”

还在空白的地方画了一个可爱的颜表情,隔着那个颜表情,穆司阳仿佛看到了对自己歪着头勾起嘴角像是预谋着什么好玩的恶作剧的卓治。

穆司阳摸了摸自己的嘴角,那处正轻柔地挑起了一个弧度。


当天晚上,卓治收到了一条短信,由于发件人实在太过少见,所以忍不住讶异了一下。

司阳队长:新年快乐,另外如果赌上所有的正字,可不可以换一个愿望?

愿望?穆司阳的话,会有什么样的愿望?

卓治歪头胡思乱想——该不会是打进全国大赛力闯世界舞台打下大满贯之类的吧?

卓治寻思着以穆司阳的性子大概不会搞什么恶作剧,没什么压力地回复了一个ok后,不一会就收到了穆司阳发来的消息。

这一次干脆就是一个语音消息了,穆司阳的语气有点僵硬,像是很久以前卓治和他谈起“喜欢的类型是什么样的”时那般,短短的句子里带着点强装的镇定——变化真的很细微,大概除了卓治,没人能够察觉吧。

卓治语调上扬地长长“哦——~”了一声,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把手机靠近耳边,再次播放。

他说:“在一起可以吗。”


——————————————————————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