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叶入茶。

☆松烟入墨,半叶大概只能入茶

☆FF14/止鼬/ES现主宗咪宗,❌过激洁癖,拆家请拉黑❌

☆奇怪了我的粉丝真的不是平台摁塞的僵尸粉吗

【ff14/美丽喵】异人旅者 (一)隼巢

☆此篇是3.0的探索笔记启程篇,所以篇幅比较短。

☆是当时答应和青词太太的探索笔记联动(?)但是由于写的是美丽喵,就不艾特青词太太了。

☆原世界观设定,ooc了请不要大意地打我脸。
————————————————————

隼巢,皇都伊修加德与库尔札斯西部高地的重要中转站,从前龙诗战争时伊修加德对龙族的重要据点,后来在皇都的第一位上议长艾默里克以及诸位英雄伙伴的帮助下,最终成为了龙与人和平交好的象征地。

虽然距离皇都伊修加德还有点距离,但是慢慢地,也能见到来往的旅者商人了,随即大大小小的旅舍酒馆也开了起来。艾默里克和埃斯蒂尼安凭着记忆找回十几年前那个小酒馆的位置,才发现已经被翻修过了,老板都给换了三轮。

“我觉得这个小麦酒味道不太对。不是,是口感和味道都不太对。”而此时,传说中的上议长艾默里克正一本正经地和酒馆的老板辩驳,稍稍蹙眉语调低缓,认真得好像在和三国领袖开会,可惜那个老板显然新来的,不认识这个常年宅着工作,出门也只是奔波在几国之间协谈的伊修加德最高领导人,有些恼火地在有一搭没一搭吵嘴,说来说去都那几句话,没点营养。埃斯蒂尼安干脆在脑子里自动屏蔽,在对面翘着二郎腿、伸长手去把艾默里克那只喝了一口酒的酒杯顺了过来。在凛冬里倒出来的酒已经渐渐消了热度,埃斯蒂尼安咂吧两口发觉自己根本品不出什么好坏,干脆一股脑喝干净了。

最后,某个以口齿伶俐著称的上议长还是说不过骂骂咧咧的老板,回头才发觉自己的杯子已经被人喝空了,只好无奈地说:“难道你不觉得没有以前的甜了吗?”

“那我现在可以怀疑你不习惯只是因为它不甜了。”埃斯蒂尼安不以为然地耸肩,艾默里克看了他一眼,然后笑了一下附和一声“或许吧”,然后再给自己倒了一杯,低头啜饮两口,又低声说一句:“确实没有那么甜了。”

埃斯蒂尼安看着艾默里克喝酒时垂下去的眉眼,突然就想起了他们十几年前的事。

———————

追忆回十几年前,他们都还是神殿骑士团普通的成员,艾默里克还没有那么沉稳的目光,埃斯蒂尼安满心都还是复仇的火焰,在某一次事故中相识成为了友人后,基本在每一次艰苦的训练或者九死一生的任务结束,都会一同来到隼巢这唯一的一个小酒馆里喝酒——反正双方相互请来请去,总是有随便一个什么理由的。

那会隼巢还要更为破旧,所以小酒馆是真正的小,但是每天里面都挤满了人,酒馆里桌椅排得极近都有些不够用,多出来的人只好捧着杯热酒见缝插针地站在那点空隙之中。库尔札斯没有明显的季节区分,只是冷得刺骨和不那么冷的区别罢了,短暂的温暖转瞬即逝后,就是漫长的严寒。

酒馆里,壁炉的火似乎是烧得太久已经不怎么热了,外面又开始刮风,凛冽寒风从破了个洞还没来得及修的门灌进酒馆,可酒馆里是热闹的,吟游诗人抱着鲁特琴即兴演奏,喝醉了的士兵含含糊糊地唱起听不懂的歌,跋涉的冒险者举起地图打听狩猎的委托,话语伴着风雪打在窗玻璃的声音纷乱嘈杂,随后又被杯壁相碰丁零当啷的清脆声响所覆盖。

艾默里克不喜欢太烈的酒,相比起那些名字花里胡哨的烈酒来说,他更喜欢清淡爽口的小麦酒——小麦酒入喉并不火烧火燎,而是温润的热。埃斯蒂尼安则没那么多讲究,一般有什么就喝什么,不过最喜欢的是被他们叫作“龙炎”的酒,这酒从喝下去的瞬间就可以从喉咙滚烫到四肢百骸,只是不能喝多,容易醉,而埃斯蒂尼安并不喜欢醉酒的感觉。

等休息一日,下次等待他们的又会是什么?邪龙眷属大肆进攻?再严重一点,邪龙尼德霍格亲自降临?

艾默里克听着埃斯蒂尼安嘲讽的论调忍不住笑着摇了摇头,把最后一口酒仰头喝干,说,走吧。

人来了又去,酒又上一轮。

毕竟天那么的冷,雪像是要下个没完没了一般,而血液是会在纷飞的大雪间冷下去的,唯有战争和酒的热度,才能点燃躯体,焚烧血肉,最后硝烟的气味混合着弥久不散的辛辣,统统融进骨血里,成为了他们生命的一部分。

———————

“埃斯蒂尼安?我们该走了。”艾默里克慢条斯理地把酒喝完后,他轻轻拍了一下埃斯蒂尼安的手,把他拉了起来,又翻出了那本残旧的探索笔记来,“离下一个地点还有一段路呢,我看看啊……”

艾默里克终于从烦人的政治中脱出一点身来,步伐似乎都轻快一些,埃斯蒂尼安与他并行,在陆行鸟栏唤了一只双人骑的大陆行鸟,又一次踏上旅途。

在大陆行鸟于隼巢边缘起飞的时候,雪似乎又小了一些,艾默里克回头能看到隼巢大致的轮廓,陌生又熟悉。

原来所谓的上议长和前苍天龙骑士,抛开身份不谈,似乎也只不过是普通的异人旅者罢了。

——————————————————————
▲隼巢的探索笔记地点在隼巢最高的瞭望塔的顶端,往下看可以看到隼巢全貌。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