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叶入茶。

☆松烟入墨,半叶大概只能入茶

☆FF14/止鼬/ES现主宗咪宗,❌过激洁癖,拆家请拉黑❌

☆奇怪了我的粉丝真的不是平台摁塞的僵尸粉吗

【江周】是借着你的风

六一江周活动联文的20:00场

线索是风筝,实在太寻常了不知道会不会撞……

更多好看的在tag见——小江小周过节啦!
——————————————————————————
临近月底,又是假休期,江波涛闲来没事在他和周泽楷同居了十几年的家中整理东西。江波涛盘腿坐在白瓷的地板上翻箱倒柜,地上已经积了不少的陈旧事物。突然江波涛“咦”了一声,翻出来了一个铁盒子来。

年代实在太过于久远,江波涛已经不记得这个盒子装了些什么了,盒子的边缘生锈卡着,江波涛花了一些气力才打开,然后看到里边落了尘的东西,脸上的表情有些微妙。

怀念、惊讶、好笑,以及温柔的眷念。

“小周,你来看看这些都是啥。”江波涛的嘴角翘起,向窝在沙发里捧着薯片看电视的周泽楷招呼了一声。

听到呼喊,周泽楷疑惑地歪着脑袋看了江波涛一眼,走过去学着江波涛一样盘腿坐下。江波涛把盒子往周泽楷那边推了推,周泽楷看了第一眼就忍不住“啊”了一声,旋即有些哭笑不得——这些东西怎么还在啊?

盒子里面不是什么值钱古董,但也不是什么破铜烂铁——相反还非常珍贵:里面是一个破旧的相机,一沓相片,以及一个做工精致的烧瓷风筝模型。

相机压着整整齐齐的照片占了半壁江山,风筝模型老实规矩的选了另一半。时隔多年它们都没有被时间摧残得一文不值,半旧不新的看上去儿时尚未走远。

照片一一看过,还小的时候江波涛喜欢拍照,走到哪都有带着对于当时的小学生来说很昂贵的相机。可是现在江波涛已经记不起来这些是什么时候拍的了。

相片很多,不仅仅有正面侧面,还有偷拍……但是无一例外,全都有周泽楷的身影。

“……江,居然偷拍。”周泽楷皱着眉,语气半是抱怨,略长的碎发却遮掩着淡粉色的耳朵尖。

江波涛夸张地呼了一口气,展开双臂比划:“当时的小周啊,有那——么可爱啊——”

“当然现在也是超级可爱啊!”

一边说着,江波涛把照片翻转,在照片的后面不出意料地看到了自己的笔迹。他有在洗出来的照片后面写点东西记录的习惯,现在反而成了记忆的归宿。

周泽楷凑过来,才发现上边的笔迹,不但有江波涛的,还有他自己的。

那个有点幼圆的字体是江波涛的,这个写字习惯收笔拉的长长的字体是自己的。周泽楷下巴抵在江波涛肩窝里,眉梢眼角都柔和下来。

————————
「xx年4月5,认识了江。开心。」
「xx年4月5,和小周认识的第一天,小周话虽然不多,但是意外的好相处呢。」

“你好阿姨,请问这是周泽楷家吗?”小江波涛刚刚放学,背着书包,就来到了小周泽楷在老师那里留下的家庭住址——小周泽楷因为发烧请假了。而小江波涛家离小周泽楷家特别近,小江波涛的成绩也名列前茅,所以给小周补习这个重任就理所当然地托付给了他。

小江波涛礼貌地叩门,然后一个围着围裙的女人打开了门。

女人保养得好,显得年轻。她温柔地笑着把小江带进房内:“是小周的同学吗?”

“嗯是啊!”小江波涛给了女人一个大大的笑,明明是陌生人他却半点不显胆怯,大大方方地解释,“下周就要考试了,老师叫我来给小周补课啦。”

“那辛苦你啦,同学你叫什么呢?”

“江波涛。”小江波涛比划了一下海浪翻滚的模样,女人一下子就笑了出来。

江波涛是一个实打实的自来熟,就连不是很合群的周泽楷都被他用两三句话撬开了嘴。

这样造成的后果就是,一开始的两人还是正经地讨论学习上的问题,结果说着说着发现两人的兴趣爱好意外的合拍,就开始谈天说地——准确地说,是江波涛在兴高采烈地说说说,周泽楷托着下巴嗯啊哦,算是证明他是真的在听。

小周泽楷真的不善言辞,就算是回应江波涛的嗯啊哦都没有半点感情起伏。但难得江波涛不在意,他总能从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准确的理解小周泽楷所想表达的意思。所以小周泽楷第一次感受到有朋友是这么好的一件事——那个下午,是他记忆尤深的快乐时光。

当时的小周泽楷不会说话,也不知道同龄人之间该说些什么,融不进集体也没办法好好和朋友们交流。唯一出众的,大概就是他的一张脸了。

就这么像落单的候鸟一样孤独着,直到遇见了江波涛。

“小周,你好哦,我是江波涛!”
—————————
「xx年,5月21,小满。和江一起负责活动。害怕。」
「xx年,5月21,小满,级组的活动我们班老师交给了我和小周负责耶! 简直太棒了w超期待!」

当在教室里接到老师给的自制风筝比赛活动单,小江和小周都处于茫然状态。最先反应过来的还是江波涛,他看了周泽楷好一会才问:“所以,老师是要我们代表班级参加活动?”

“嗯……”不同于小江波涛知道后的跃跃欲试,小周泽楷愁眉苦脸的低着头在本子上面画圈圈,“不会。”

这一次的活动说实在话对于孩子来说是有些难度,就算有老师的场外指导,要自己亲手制作一个飞得起来的风筝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小周泽楷特别特别不喜欢参加这种自己不擅长又不感兴趣的活动。不喜欢参加是因为要进行人际的交往和胜负的评定,而做风筝他绝说不上擅长,如果不是因为和小江波涛一起,小周泽楷绝对是立马回绝不留半点余地。

“没关系啊小周!你看,不还有我嘛。”小江波涛指着自己信誓旦旦,说得好像已经看到他和小周泽楷一起完成的风筝飞上了天——事实上最后好像是弄得一塌糊涂,老师实在看不过眼了手把手教着重新做了一个。

风筝筝面上画的那只企鹅倒是很好看。

————————
「 xx年,6月1日,风筝比赛,赢了。江很开心,我也是。」
「 xx年,6月1日 ,终于到了比赛啦,第一名哦!小周超棒的!」

比赛的那一天,小周泽楷紧张得不行。并没有主动参加过什么活动的他到了临近比赛的关头哪怕旁边有小江波涛和老师的陪伴也没法定下心来,手心一个劲的冒着汗。

六月的天本来就热,连风也没有多少。加上小周泽楷心神不定,脸上红扑扑的更显闷热。

“没事的,我在呢。”小江波涛看出了伙伴的紧张不安,笑着把手搭在人的肩膀上拍了拍,视作安慰。

小周没答话,抬头看着没有云的天空,阳光折射在视网膜上映出一圈圈的光晕。

“比赛开始!”

————————————
“然后?”周泽楷的坐姿从一开始的规规矩矩变成整个人压在江波涛的肩上,“忘了。”

江波涛无可奈何地叹一口气,碎碎念:“这么久的黑历史不说了可不可以啊!你要知道当初我为了给你鼓起到底花了多少功夫哦——”

“……想听。”

“……”果然还是敌不过周泽楷略带委屈又兼并好奇的眼神,江波涛在内心挣扎了三秒后败下阵,退开了些距离向左右伸直手臂说,“当时你特别担心风筝飞不起来怎么办,我就说‘小周你看啊,我会变魔术,我数三声,就能起风了。’”

“然后呢?”周泽楷对那段记忆没有什么印象,只能隐约记得江波涛说了什么,最后赢了,奖励是一个很精致的烧瓷模型。

“你当然不信啦。不过我数了三声后,真的起风了。”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瞬间亮起来的眼睛,连忙说,“哪有那么神啊,我只不过是提前看了天气预报,然后计算好时间了而已。”

“很神。”周泽楷笑出了声。

“喂喂,小周我这可是为了你连脸都不要了——”江波涛摸了摸鼻子,突然又记起了什么,“不过从那以后,我们参加的活动就多起来,你也不像当初那么不自信了。”

“是啊,因为江有魔法,不怕输。”周泽楷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江波涛笑了几声,凑过去抵着对方的额头,把自己的手指扣进搁在腿上的修长手指里慢慢收紧,是一个掌心相贴的姿势。

“小周你就是我的魔法啊,有你在我的魔法才能奏效。”江波涛看着周泽楷上下扇个不停的眼睛,还是忍不住轻轻吻了吻他的眼睫毛。

眼皮被柔软的一点温热贴着,很舒服。周泽楷反手搂住江波涛,用依赖的姿势。

你给我的世界吹起一场大风,而我借着你的风能飞上很远的天空,飞到云的顶端,月亮的身旁,飞到旁人不可及的地方。但我不害怕,因为我知道若是我从云端摔落,那你肯定会在云层底下把我接住。

你就是我不败的荣耀。
——————————————————————————
非常日常的一篇。
我觉得嘛,江周两个人果然是因为太契合才显得温柔。
而且要一直一直温柔下去。
感谢亲友 @阿静 的帮改【瘫】

评论(3)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