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叶入茶。

☆松烟入墨,半叶大概只能入茶

☆FF14/止鼬/ES现主宗咪宗,❌过激洁癖,拆家请拉黑❌

☆奇怪了我的粉丝真的不是平台摁塞的僵尸粉吗

【宗咪】Butterfly

☆1代VK返礼祭剧情衍生补充*

☆影片美伽主视角,全文3k6

☆关于爱,挣扎,与救赎。

☆bgm:Butterfly

————————————

“我不需要一个只会对我言听计从的人偶,这种东西我自己想做多少个就能做出多少个。”


“可是你无法成为艺术家,也无法成为人。这样的木偶,从今往后……没有待在我身边的资格。”


“所以你赶快收拾行李离开我家吧,然后从此消失,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


“你会永远地消失殆尽。就这么办了,你没有异议吧,影片?”


——

久久地悬于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像是执行最后的审判,不容抗拒地贯穿了影片美伽的心脏,他无助而慌张地看着斋宫宗,眼泪从难以置信的异瞳里溢出来,他像是突然被抽走了脊椎骨,一瞬间几乎要跪倒下去。


但是面前粉色头发的高挑少年满脸都是不耐的怒意,紫水晶一样的眼睛里看不出丁点意味。


影片美伽会害怕什么东西呢?


这个问题很多人问过他,他每次都带着玩笑意味说,怕长得很高大的人!其实也不擅长和别的男生相处啦~喜欢小鸣那样的人!要是看到好多好多人也还是会害怕的啦。


但是鸣上岚最清楚,他最怕那个被他称呼为“老师”的人。


怕那个人会不好好吃饭,怕他被吓到,被大声训斥,生气……怕他不开心。


最怕被他抛弃。


“我是一个废物,什么用都没有,谁都不喜欢,连人偶也没办法好好做好……”


散乱的令人焦头烂额的手稿,


即便内心再怎么反反复复地告诉自己被抛弃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却还是在真正的判决来临之际哭得像是个六神无主的孩子,难以承受到脑子还没想明白,身体已经狼狈地逃了出去。


盲目地在这个城市里转了两个小时之后,哭到昏头昏脑的影片美伽恍惚地跪坐在了花园的喷泉池边,终于意识到——


他没有家了。


色を重ねて

(重叠纷乱色彩)

嘘を重ねて

(重叠层层谎言)

綺麗なままじゃいられない

(无法继续美丽下去)


——

“小美伽!!”怒气冲冲的声音自身后响起,影片美伽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呼一下冲上前来的人揪住了衣领,影片美伽透过朦胧泪光,看到了满脸写着担心的鸣上岚。


“小美伽你大晚上的要跑哪里去!人家真的要生气了哦!!”鸣上岚皱起眉头,“明明答应了人家不要自己消失不见的——是不是又是因为那个‘老师’!人家是真的要去揍他了哦!”


“嗯啊?!老师是会被吓到死掉的啊?!小鸣不能这样的啦……”影片美伽下意识地说完,才想起自己现在好像已经没有说这句话的立场了。他愣住片刻,又感觉鼻子在发酸,连忙眨眼压住不断上涌的落泪欲望,“是我让老师失望了……老师明明和我认认真真地说了那么多……我果然是无药可救的蠢货吧……”


“怎么会!!小美伽可是人家最重要的朋友哦?”


影片美伽贸然冲出来,行李什么的铁定没有收拾,更何况他的大部分东西都是斋宫宗提供的,也并没有“自己的行李”可言。


他的所有东西,包括他自己,都是属于斋宫宗的,影片美伽不知道他能带走什么,只觉得尽是自己对老师的亏欠。


“我……对不起啊小鸣,我也不知道……”眼看着那双异瞳又要再度弥漫起水光,鸣上岚赶紧打住了这个话题,他微微皱起细长的眉,拉住影片美伽的手:“那么晚了,小美伽干脆来我家吧?大晚上到处乱跑,很危险的哦?”


“不……不。老师叫我回老家的来着,没事的我……”影片美伽深吸了一口气,“就当是,最后一次作为人偶,执行老师的命令了吧?”


“真是拿小美伽没办法啊!”


輝きたくて 羽が欲しくて

(想要闪耀 渴求羽翼)

気づけば溺れていた

(察觉之时已然沉溺)

butterfly……


——

终于挥别了满脸写着担心的鸣上岚,影片美伽才发现再不赶紧就要赶不上电车了,只好连忙拔腿跑向车站。


紧赶慢赶,影片美伽终于赶上了夜晚最后一班电车,他急促地喘息着,脱力一般将自己放倒在冰凉的椅子上。他脑子里依然混乱不堪,根本不敢去回想斋宫宗对他说过的话。


那些沉重的大道理他听不懂,但是老师的叹息和怒意却刻骨铭心。


影片美伽从剧烈起伏的胸膛压榨出呼吸,他理智堪堪回笼,透明的水珠就又不听使唤地自脸颊滚落了,他睁着干涩的眼睛,茫然地伸手接着,又突然无措起来地拼命去抹,可是那玻璃似的异瞳显然并不想随主人意愿,反而有变本加厉的趋势了。


影片美伽俯下身,在心脏剧烈的抽痛之中,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望。


连在那个如履薄冰的舞台上,失去声音的人偶戏里,挺身而出的少年人胸膛里的机械心脏都是温暖滚烫的,燃烧着不息的爱意。


可是污秽如他,本也是不配靠对神明的爱来当自己的燃料的。


老师并不需要我这样的废物人偶……甚至也不需要我为他去死。


我……甚至无法为他去死。


在空无一人的末班车车厢里,影片美伽一个人抱着膝盖,终于呜咽出声。


愛したくても

(“即使想要去爱”)

愛せないのは

(“也无能去爱”)

汚れを知らないだけだと

(“这仅仅是因为 不知污秽罢了”)


——

待到电车到站,已经很晚了,沉沉的夜色卷挟着水汽迎接了这位迟来的归人,而影片美伽直到走出车站好一段路了,才迟钝地发觉自己这是回到了老家的土地上。


实在是久违了。


慢吞吞地重新回到孤儿院的时候,守夜的阿姨温柔地给他开了门,没有过问他那双哭红的眼睛,只是翻出一套陈旧却合身的衣物,催促影片美伽快去洗漱休息。


阿姨眉目间带着点倦意,显然守夜并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影片美伽不忍耽误阿姨的休息时间,连连道谢着接过,就逃似的冲进了浴室。


等到拾缀好出来倒在新收拾出来的被褥上,影片美伽已经累得快要昏过去了。一天之间,接连涌上心头的感情复杂而又激烈,可影片美伽明明疲惫不堪,脑子又前所未有地清明——他还在想他的老师,在想曾经哭过笑过,痛苦过开怀过的时光,那些珍贵的东西全都是斋宫宗带给他的。


他的老师那么骄傲,身披战女神名义的光辉……而影片美伽要求很少很少,他只想成为老师手里那个不甚乖巧的人偶,被老师的十指牵引着……就已经足够了。


剩下的,他自认不配,也不敢再去想了。


——

影片美伽的回归,对这些孤儿院的孩子们来说可是一件天大的事情。


已经名声大噪的Valkyrie成员影片美伽的故事,这些孩子们在这个小地方传得都快人尽皆知了。影片美伽听孩子们的宣扬听得脸都微微泛红,连声说没有没有,都是老师的名气,他的老师,很厉害。


而一想到老师,他的笑容就不可遏止地黯然了下去。


“要听美伽哥唱歌!!美伽哥唱歌给我们听嘛!!”


“我们都是美伽哥的粉丝哦!”


还没等他想完,身边就此起彼伏地传来了孩子们热闹的恳求声,“拜托了——美伽哥!”


影片美伽总是难以拒绝孩子们的请求,虽然他不知道事到如今他还有没有资格唱Valkyrie的曲子,但是他一开口,熟悉的旋律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涌到了嘴边。


于是影片美伽开始唱歌。他的声音像是有特殊的魔力,在舞台上的时候会遵循老师的要求展现出Valkyrie的气质——完美、华丽,如同身处至高无上的艺术殿堂。但是影片美伽私下里和孩子们唱着玩的时候,却更像在哼唱一首民谣,带着一股秋日阳光般的悠长气息,讲述了一个久远而美丽的童话。


艺术与世俗,在他的身上结合得天衣无缝。


影片美伽唱完最后一个音节睁开眼的时候,才看到身旁簇拥着的孩子们那期待的、闪闪发光的眼睛,像是夜空的星星,像是辉煌的灯火。他水晶般的异瞳蓦然睁大,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刹那轰然贯穿了他的心脏。


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幸福的表情。


影片美伽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在黑暗里突然降临的神明面前,自惭形秽得仿佛多看一眼都能被灼伤双眼,但却宁愿流着眼泪,也不想移开目光。


那人就像是梦里最璀璨最遥不可及的星星,而影片美伽得到了拥抱住他的资格。


如果是这样幸福的表情。他是不是也……


影片美伽在孩子们担心的呼唤中回过神来,他歉意地笑了一下,接过孩子们递到面前的本子和笔,签下了一个圆圆的可爱花体字。


“美伽哥美伽哥!你还会多留几天吗?我还想继续听美伽哥唱歌!”队列后面有小孩子大声喊,手里高高举着两个衣装眼熟的木偶娃娃,影片美伽定睛一看,正是他和他的老师。


“诶?不,我……”影片美伽舌头像是打了结一样,卡壳良久后,他终于慢慢展露出了孩子们所熟悉的灿烂笑容,而这次不再藏有阴霾。


他说:“我……我要回去,回到我的老师、我的搭档身边去,他一定在等我。”


而影片美伽提着孩子们非要塞过来的特产走下归程的电车时,步伐异常轻盈。他哼着歌,走在路上时甚至不由自主地转了个圈,在被路人投来好奇目光后才发现自己的行为过于幼稚,羞得连忙加快了脚步。


影片美伽一边走,灵感与创作欲望一边涌上心头,第一次那么渴望去创造一些什么东西——像一个人类那样,像一个艺术家那样。


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也拥有爱他的资格了呢?


影片美伽顿住脚步,突然间想通了什么关窍。


老师……原来是在期待着我吗?


期待着人偶成为真正的人,期待着成为和他一样的艺术家,拥着光辉站在他的身边吗?


影片美伽的眼睛一点一点地明亮起来,他的脚步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最后难忍地开始奔跑,背后的蝴蝶骨在少年人跑动的耸动间似是要破开那层薄薄的皮肉,从中延生出一对鲜艳诡谲的翅膀。


正准备迎风而上。


Tell me, tell me, where are my wings?

(告诉我 告诉我 我的羽翼在何处)

今すぐ飛んでいきたい

(现在立刻就想起飞)

———

评论(5)

热度(1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