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叶入茶。

☆松烟入墨,半叶大概只能入茶

☆FF14/止鼬/ES现主宗咪宗,❌过激洁癖,拆家请拉黑❌

☆奇怪了我的粉丝真的不是平台摁塞的僵尸粉吗

【宗咪/向哨】深渊绝路(一)

☆正剧向长篇连载,向导宗x哨兵咪

☆哨向设定,有魔改,有技能私设

☆伪全员向,宗咪要谈恋爱,但剧情靠es大楼全员一起推动。

☆除了宗咪之外大部分角色无cp向

☆本章字数:3k6,食用愉快。

————————

雷鸣声于耳边轰然炸起,低压的乌云与瓢泼大雨像是要把天和地糅为一体,接了任务匆忙带人赶到此地的斋宫宗细长的眉眼低压,不适地拉了一下领口,硬挺的军服已经被雨打得湿透了。


真是有够糟糕的天气。年轻的上校心情不妙地打量着四周,忽地停住了脚步。此次跟他一起出任务的涟纯若有所思地轻轻挑起了眉,看向一个方位,金色的瞳孔里带着一点野兽般的跃跃欲试:“嗯?那边……十个,不,不止,还在继续增加。那是什么东西?长得不太像人啊?”


按道理来说,隔着那么远的距离,加上暴雨的阻隔,基本没可能目视到情况,但是涟纯像是完全不受影响,金色的瞳孔里闪过一点光:“不过对斋宫前辈来说也完全不是事儿吧!”


听到带着揶揄的话语,斋宫宗忍不住皱起眉:“不知道那是什么玩意,空气里都是一股腥臭味,真是让人不舒服啊。”


“那就赶紧,速战速决吧!”


380年,4月,21日

北方塔管制下的b辖区森区边境遇敌袭

来犯者:不明生物

人数:10~20

警戒等级:A


“喂喂,报告上可没有说过会是这种东西啊。”涟纯停住脚步,瞳孔微微一缩。面前焦黑的空地上盘踞着一个长相怪异的生物,石头一样的筋肉盘根错节地绞在一起,拼凑成一个接近两人高的的生物,靠近头颅的位置长着一张扭曲的人脸,右边自眼睛的位置斜着撕开一条缝,露出一颗红色的东西……倘若那个可以称之为眼睛的话。


狂暴的能量自那个生物体内暴涌而出,引来身边一众小型怪物的嚎叫回应,姿态怪异地聚拢了过来,片刻后又像是得到了号令一样,迅速向四面八方袭去。斋宫宗微微眯起眼睛,向涟纯比了个手势:去拦住那些小怪。涟纯简单地应了一个音节,与手下的哨兵们分别往小怪散开的方向而去,没有过问斋宫宗一个人处理这头怪物是否稳妥,毕竟那可是——


斋宫宗踩着地面上的水,逐步而行,浑浊的土地突然和打落的水花一起漾起千层涟漪,几条布满吸盘的触手自涟漪之中突然刺出,三两下缠吸住了怪物的四肢,不等那怪物挣扎,紧接着一条庞大的触须便撕扯着狂风与骤雨轰然而来击在那怪物身上,击中的瞬间触手突然迸开成万千水珠,像是在雨幕里凭空炸开的烟花。


怪物并没有被击飞——击中的下一秒,它就发出了非人的惨嚎,利索如鬣狗一般撕扯开小怪的涟纯借机飞快地朝斋宫宗那边瞥了一眼,只见那个长得奇奇怪怪的东西站在原地一步都没有挪动过,就像是犯了什么大病一样疯狂抽搐起来,最后竟轰然倒塌了。


——那可是, 曾经身负帝王之名的,北方塔s+级向导,斋宫宗啊。


涟纯咂舌,手腕上的机械爪泛着金属的冷光,把又一个冲过来的怪物打了个对穿,拎着转了半圈猛然甩开出去,连带着把后面紧随而来的家伙一并甩开几米远。


斋宫宗看着倒在面前的大怪物,走上近前去看了一下。他倒是不担心涟纯那边,作为北方塔第一支队「Eden」的近战王牌,要是和他对打近身战斋宫宗可能会选择直接放弃——惊人的爆发力和他标志性的恐怖利爪,足以破坏掉斋宫宗施展精神冲击的机会。


斋宫宗蹲在地上打量那个怪物,觉得这家伙实在是有点脆弱过头,与其说是为了达成造成塔管辖区的损害,不如说是在试探他们的实力……斋宫宗微微皱了一下眉,还没能想出点什么,不远处传来的剧烈爆炸声便让他眉头一跳。


“哗哗……喂?斋宫前辈?”耳机里传来夹杂着电流声的声音,涟纯像是在一边奔跑一边联系的他,“这边的家伙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了,刚刚我发现爆炸声来自这边的11点钟方向……奇怪,那边好像有一个哨兵?”


“哨兵?”斋宫宗回过头来,继续用戴着手套的手查看面前的怪物尸体,怪物体表毫无伤痕,他的肌肉确实和看起来一般坚硬,要是与他硬碰硬那的确是讨不到好,但是与之相比,它的大脑简直脆弱得像一张纸,斋宫宗施展的精神冲击几乎毫无阻碍地给他穿了个透。


其实不太应当。不说别的,现在就连未觉醒的普通人的大脑里都有个天生的精神屏障,虽然在斋宫宗这样的攻击型向导眼里称得上是仿若无物,但是起码不是完全不存在的。


上次见到大脑脆成这样的还是军区不知道从哪押来的精神病人。


没等斋宫宗继续细想,就听到耳机里又传来什么东西撞在一起的声音,这次他听到了涟纯吃痛地倒抽了一口气。


“怎么?”斋宫宗顿时顾不上眼前的尸体,站起身来。


“斋宫前辈!我们发现的这个哨兵,他暴走了!”涟纯躲在一棵树后面,狂风连同雨水铺天盖地而来,砸得这片区域的树都晃得没完没了,涟纯随手抹了把脸,呼出一口气。他刚刚靠近的时候不小心被那风蹭了一下,手臂竟然直接裂出了一道口子!被加强的五感同时也放大了疼痛,涟纯龇牙咧嘴片刻,想着这还怎么靠近啊!


“暴走?”斋宫宗一边跟随着涟纯给的方位前进一边在心里盘算,可惜并没头绪,只好暂且放弃,专心赶路。


当斋宫宗赶到的时候,涟纯已经把自己的伤口紧急处理过了,一个人收拾一群小怪还游刃有余的蓝发年轻人此刻显得有点狼狈,明明前方那个暴走的哨兵并没有发出什么声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的时候就是会让人心中一悸,然后头就莫名开始泛起疼来 。


就像是被迫感受到了那个人的痛苦一样。


“放松!”斋宫宗察觉到了什么,他一手搭在涟纯的肩膀上,闭上眼睛让一根精神触须探入了涟纯的精神图景。


斋宫宗的精神触须非常纤细柔软,非要形容的话简直像是一根线。涟纯一边说着麻烦你了一边坦然接受了斋宫宗的好意,虽然这点疼痛并非不能容忍,但是面对一个陷入了暴走状态的哨兵,就算是他们也不能小觑。


浅层的普通疏导非常快,涟纯轻叹一声感受着疏导结束后的神清气爽时,斋宫宗已经撑起精神屏障,开始尝试用精神触须去触碰前方那位哨兵了。按理来说没有哨兵能拒绝来自向导的精神触须,别说是暴走了,就算是狂化也不行吧!


斋宫宗意念一动,精神触须向风暴眼伸展过去,然后就被狂风毫不客气地拦在外面了。


“斋宫前辈?”涟纯走到斋宫宗旁边,严肃地看着风一样的屏障,他没有见过这种东西,但是他的目光已经下意识地开始搜寻狂风的间隙,耳朵听到了压缩过的风尖锐的鸣音。疏导过的哨兵眼神清亮,他整个人沉静下来,把自己的感知最大程度地扩展了出去。


哨兵之所以能成为最强兵器的原因——极大程度增幅过的五感!


“我看到了,暴风眼里有个人。感觉不像是刚刚那群怪物。搞不好那群怪物撞到了这个东西才叫倒霉。”


斋宫宗眯起眼睛,他的感官并没有哨兵敏锐,只能隐约看到里面有个人影,看起来和之前见过的发狂的哨兵不太一样,好像仅仅是站在那里,没有动。


难道是神游?可是斋宫宗并没有见过哪个神游的哨兵破坏力那么强的。


心念急转,放任一个暴走状态的哨兵还真不是斋宫宗干得出来的事情,更何况这种敌友不分的攻击实在是太危险了,更不能视而不见。


“救下他……我精神触须进不去,可能是距离还不太够,我得再进去一点。”斋宫宗摸索着往前再走了一点,已经能感觉到风扫过皮肤的刺感了。


“喂……!斋宫前辈!这种屏障太危险了!”涟纯冲着斋宫宗大喊。无论是多高等级的向导,终究还是向导,身体素质还是作战能力还都远不如哨兵,硬碰硬绝对扛不住这样的伤害的!


斋宫宗没有回应,他仔细感受了一下,比起什么特殊的能力,这种屏障更像是精神类的,但是和自己那种纯精神冲击制造的幻术又有所区别。


他可以解决。


斋宫宗心里有数了,便再不犹豫地踏入狂风之中。


“嘶!”在屏障面前,来的是谁都一视同仁,斋宫宗吃痛地按了一下肩膀,那里已经被划出了一道血口,但是精神屏障却没有遭到入侵的痕迹。


但是斋宫宗顶着如刀似的风刃,缓慢地一步一步坚定地踏过去。仅仅是一步的距离,身上又撕扯出几道伤口,一步,再一步……他忍不住深深抽了口气,皱紧了眉。


精神触须……还差一点。


“斋宫前辈!”狂风卷来了血的味道,带着独属于斋宫宗的向导素的气息。涟纯忍不住再次喊了一声,一只半透明的鬣狗已经自肩膀上跃出来了。


“你别靠近。”斋宫宗远远丢下这么一句话,很快就被呼啸的风刮散了,“你来了也没用,先联系北塔,我得把他带回去。”


这片区域的无线电已经被干扰得无法使用了,化为实体的鬣狗圆耳朵一抖,冲着涟纯叫了一声,得到来自主体的吩咐后便闪电般往北方塔的位置冲了出去,速度比起主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涟纯的精神向导,是有“碎骨者”之称的猎手。


剧烈的狂风甚至撕开了雨水,卷动起飞沙走石,在试图接近的斋宫宗脸上留下了一道一指长的血痕。斋宫宗的眉头越皱越紧,他用手臂在身前遮挡了一下,隐约在风中听到了一声咆哮。


斋宫宗的身下忽然延伸而出数条触手,匍匐着替他稳住脚跟,承受着疼痛的向导眯着眼睛,紫水晶一样的眼瞳逐渐流露出一点势在必行的决意。


够到了——!


斋宫宗于呼啸的风暴之中,对方于安静的风暴中心。


暴风眼里的那一小片静寂里只呆立着一个年纪不大的少年,鸦青色的短发不服帖地翘出几根,紊乱的能量场让斋宫宗口袋里的测量器滴滴滴地叫个没完没了,吵得人耳朵疼。


少年在被斋宫宗的精神触须碰到的时候微微颤了一下,茫然地抬起头来,斋宫宗这才看到少年人的眼睛——那是一黄一蓝的异瞳,尚且黯淡无光,仅仅是愣愣地看着自己,然后蓝色的眼睛里淌下了一道水痕。


斋宫宗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心跳都停了一拍,声音忍不住放轻了:“没关系。交给我。”


狂风顿了一下,突地四散开去,化为乌有。


————————

格式塔•绝密档案01

姓名:涟纯

隶属:北方塔第一支队「Eden」

精神体:鬣狗

作战类型:近身攻击

备案武器:电流机械爪

等级:A+

能力:*****

——————

   

红心和评论是作者更新的动力♡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