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叶入茶。

☆松烟入墨,半叶大概只能入茶

☆FF14/止鼬/ES现主宗咪宗,❌过激洁癖,拆家请拉黑❌

☆奇怪了我的粉丝真的不是平台摁塞的僵尸粉吗

【宗咪】唯一与之一(咪篇)

☆又称,影片美伽吃醋全集

☆时间线为es1恢复期—es1中期—es1返礼前—es2永无岛

☆关于唯一与之一的故事,字数:4k-

☆本篇为影片美伽视角。

————————————


1.

我觉得,老师肯定更喜欢成鸣哥吧?

——

针扎破了美伽的指尖,他看着指腹溢出来的血,迟钝的痛感让他陷入了稍许的茫然之中,然后像是才想起来什么,手忙脚乱地去挪开桌上铺着的布料,为此扯到了一旁的线团,牵扯着丁零当啷落了一地。


“Non!影片!”听到了这般动静的宗自然也不可能无动于衷,他不得不从设计稿中抬起头来,分出神去斥责,“就算你只是个脑袋空空的人偶,只是做个简单的半成品还是办得到的吧?!”


然后便是翻找抽屉的声音,美伽慌乱地想开口解释,就看到他的老师皱着眉过来,抓住了他胡乱比划的手,把伤口摊在面前,撕掉了手里的小玩意的包装——那是个印着泰迪熊花纹的创可贴,还是美伽不久前才买回来的,没想到这就派上用场了。


“……老师?”美伽迟疑地把包扎好的手指凑到了鼻尖,闻到了创可贴上清苦的药味。


“我可不是在关心你这个废物!你可不要搞错了。”宗微微移开视线,没有再看着美伽,转而去收拾一片狼藉的地面。


“老师!我来就可以了,对不起对不起……”


“不要总是说对不起!”


……


他是如此迟钝,笨拙,什么都做不好,什么忙都不太帮得上,也许真的像宗说的那样,他就是个脑子里都是棉花的废物。


意外扎破的手指让美伽忍不住想起了过去——明明那件事情并没有发生太久,但是美伽总觉得没有什么实感,毕竟从云端跌落只用一个瞬间,但是捡回破碎的骄傲却像是漫无止境。


可是他什么都办不到,他不擅长按照设计图制作衣服,也做不到像老师的友人那样洋洋洒洒地编写曲子,他只是宗的人偶,听命于宗的牵引罢了。


可就连当人偶,他都远远比不上成鸣哥……美伽想,成鸣哥是如此优秀又漂亮,无论是什么要求,都能照着精准完成,好羡慕啊……


可是即使能够被老师这样注视着,在乎着,为什么成鸣哥还是觉得不幸福呢?


为什么还是背叛了他们……又为何能像这样在舞台上毫无负担地笑着呢?


想不明白啊……


但美伽还是没敢在宗的面前把这些堪称大逆不道的话说出来,他再三保证一定不会因为受伤耽误缝纫后,这才慢慢地蜷起手指把伤口压进掌心,感受到了迟来的一点痛意。

————————


2.

我觉得,老师肯定更在乎龙君前辈吧?

——

这一天,红郎久违地来访了手工艺部,带着美伽没见过的一卷布料和一本薄薄的册子,看起来心情不太妙。


美伽本能地有些害怕高大又不太亲和的人——比如能够轻松拧掉门把手的红郎,哪怕他知道这位幼驯染前辈并不会把自己怎么样。


“嗯?斋宫人呢……找到了。”红郎在随手和美伽打了招呼后就探头往里屋看了一眼,“你要的布料我带过来了,还有前两天收拾东西翻出了一本相册,我就丢桌子上了?”


里屋传来了不甚清楚的应答声,红郎好像就真的是来送个东西的,无意久留,对美伽点了点头就离开了。


片刻后,宗才抱着挑选的一些材料出来,结果一出来就见到了一直盯着那本册子不放,却又一直没上手碰的美伽。


“影片?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你要看你就看。”


“这个,是老师以前的,相片集吗?”由于那本册子实在是过于单薄,美伽迟疑了一下用词,“真的可以看吗?”


“哈?这种东西就随便你吧?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了。”


宗虽然说是这么说,美伽却是非常开心,像是得到了什么许可,乐滋滋地翻开了相册。


正如宗所言,那不过是短短一个时期的相片,有些是一个人,有些是跟着家里人,还有几张能见到小时候的红郎,正抱着胸小大人一样站在宗的身边。


而那个七八岁的、如娃娃一般干净清秀的粉发少年大部分时间都面无表情,但哪怕隔着漫长光阴,美伽都能感受到宗身上良好的家教和所带来的端庄和高傲。


是他见不到,也再参与不了的曾经了。


就这一点来说,他应该会一直偷偷地羡慕、嫉妒那位龙~君前辈的吧。


美伽忍不住用指尖轻轻触碰了一下相片上少年人的脸,笑了一下。


他想,这是曾经那个脏兮兮的小孩子,无论怎么费力地伸出手,都触及不了的那一颗星星——璀璨如神明,耀眼到刺目,光是看着,都会让垃圾堆里衣衫褴褛的孩子自惭形秽到忍不住流出眼泪。


可是他做梦都不敢想,自己也有朝一日能被这样的神明赦免,得以穿上精美又华丽的服装,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站在离他的神明最近的地方……让他也有了一种能成为星星的错觉。


“老师,这个,我可以留下一张吗?”美伽小心翼翼地抽出其中一张,相片上穿着华美的花边衬衫的小少年站在光影斑驳的树下,在美伽的眼中,美得胜过一切。于是他把那不大的相片盖在掌心里,期待地看着宗。


“……!!都说随便你了!”

————————


3.

我觉得,我肯定不会是老师心里的第一位吧?

——

得到奇人们邀约的宗显得很是开心——他连收拾东西的动作都显得格外轻快一些,早上还准备了几个果酱夹心的牛角面包,美伽揉着眼睛下楼的时候就看到了穿戴整齐准备出门的宗。


“桌子上还有面包,牛奶在冰箱里,记得热热再喝。”宗回头随口嘱咐,美伽就像是没睡醒的猫咪一样,思考了几秒后微微睁大眼睛,不解地看着宗。


“零邀请我去咖啡馆,五人再聚一次……真是难得,那几个家伙最近有那么闲?”宗嘴里抱怨,脸上却带着浅淡笑意——美伽看得出来,宗为此的确已经期待很久了。


“老师玩得开心~”于是美伽冲老师晃晃手,弯着眼睛,隐藏起了那对宝石一样的异色眼瞳。


也隐藏起了那点微不可察的寂寞。


不过也没什么关系呀,老师开心就是最好的了,能看到老师流露出流光溢彩的温柔和愉快,对于美伽来说,就已经弥足珍贵了。


想到这里,美伽自己又把自己劝服了。因为宗喜欢他的奇人朋友,所以美伽也相对更加亲近那些前辈们,虽然夏目君总是会狡黠地和自己开玩笑,但是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很好的人。


在那个众星陨落的混乱时期,他们在漩涡的中心,成为了互相最为不可替代的挚友。


最不可替代”。美伽想,什么时候,他才能在老师心里也占据一个“最”呢?


美伽晃了晃脑袋,像是要把这个荒谬又破格的想法甩出脑子。


说实话,美伽对他俩现在的关系已经非常满意了——不会被轻易地抛弃;可以被老师正眼相待;还是唯一能为了老师起舞的人偶。美伽觉得,这已经是曾经的他能想的最好了,怎么能再贪心了呢?


美伽趴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腾出来给他的工作台前,正好就在宗惯常的位置旁边。他现在已经可以制作出成衣了,虽然从零开始进行设计缝制对他来说还是太难,藏针的手法也还不够宗那么娴熟,但是他的确在努力地进步了。


美伽还想要更长久,更长久……一直一直,留在他最爱的老师身边。


就算不是唯一,也没有关系吧。

————————


4.

我觉得,我也是老师的唯一了吧?

——

长久地和宗分居在两个国家,对美伽来说,每天都充满了无法述之于口的想念。


哪怕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偶尔早上起来的时候,美伽还是会恍惚间以为宗还在,迷糊微哑的声音连着喊几声老师,却只有余音回荡在空无一人的小公寓里。


没有人会再次斥责他,也没有夹心牛角面包的甜香。


每到这个时候,美伽都会鼻子一酸,但是想到了与宗许下的约定,又要逼迫自己振作起来。


说好了,要为了老师,呈上他所能培育出来的,最美丽的花朵。


哪怕为之付出一切。


“影片前辈?影片前辈!”


“啊!”美伽猛地惊醒,抬起头的时候脑子昏昏沉沉地“砰”一下撞在了书柜上,他被撞得人都懵了,蹲下身可怜兮兮地抱着脑袋缓了好久,才露出一只水光盈盈的蓝绿色眼睛看向把自己叫起来的人。


日向被美伽的大动作吓得话都卡在了喉咙,他小心地上前拍了拍美伽的肩膀,在对方示意无碍之后才说:“副所长有事找你,影片前辈是不是根本没有看邮件?所以才让我来叫一下前辈噢。”


“抱歉呀……”美伽揉着脑袋对日向歉意地笑了一下,“我一会就过去……”


然后,美伽在副所长口中,听到了接下来对Valkyrie行程的安排,和斋宫宗将要回国的消息。


茨打包票,那个瞬间,眼前的少年人眼睛就亮了,一错神,琥珀与琉璃灼眼得好似火光。


……


“影片?”宗抱着布料推门而入,迎面就是拿着针但眼神放空的美伽,他呆呆地看着宗,良久才“嗯啊——”一声回过神来。


“怎么回事,我记得这几天不是勒令好好休息了吗?现在可没有时间发呆了吧。”宗顺手把布料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拿起设计图来确定下一步的计划,然后美伽的视线就随着宗的走动来来回回,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现在……我也是老师的唯一了吗?”


然后美伽像是被自己说的话吓到了,兀然住嘴,七上八下地看着宗。


宗却没有什么太大反应,只是挑拣布料的手停顿了一下,然后微微蹙眉:“我前几天才说过的话有那么快就从脑子里蒸发掉吗?无论如何人类的脑子都不会那么轻易遗失的吧?”


“如果想听的话,我倒是可以再次重复,影片,你是这个世界上我斋宫宗唯一的同胞,与我的友人们不同,与玛朵莫塞尔也不同……懂了吗?”


而美伽的回应,则是一个突如其来的,颤抖的,心跳鼓噪的拥抱,撞得宗不由得后退了一步,才接稳了这个人。


“……!把针好好放下!不要动不动扑过来!你是什么小动物吗?又弄伤手怎么办?!”


美伽看着宗略显着急地稳住他的手,紫水晶般的眼瞳中,是美伽既熟悉又陌生的责备。


关切,又温暖,只倒映着他一个人。


的一切,是的唯一。


美伽终于不必再害怕失去什么,也不用再害怕被什么抛弃了。

———————



小剧场:

美伽:老师你怎么可以擅自丢掉他人的东西呢……!!

美伽:老师你竟然,竟然敢把它们都给扔了啊啊啊啊——!你搞清楚这个世界上有些事能做有些事不能做啊啊啊啊?!

美伽:今天我就先告辞了!老师,我现在就立刻赶回星奏馆,然后找个什么地方把玛朵姐给扔掉!

宗:住,住手啊啊啊!!!无论你对我做什么都可以,但是不要伤害玛朵莫塞尔啊!

评论(9)

热度(1185)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