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叶入茶。

☆松烟入墨,半叶大概只能入茶

☆FF14/止鼬/ES现主宗咪宗,❌过激洁癖,拆家请拉黑❌

☆奇怪了我的粉丝真的不是平台摁塞的僵尸粉吗

【2018李轩生贺/双鬼】20H——轩言

☆cv轩x写手策,中间插着校园生活回忆杀

☆我爱你,这是我给你的宣言。

—————————————

(一)

“啊啊啊天啊你!们!快!来!看!鬼刻太太又写完一篇文了!逢山大大@逢山鬼泣,这回你还是继续配里面的攻吗!”

“别急别急我先看看……”

李轩所在的配音社团的专群里消息音响个没完没了,他打开群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爬了好一会儿记录才把后期妹子发上群里的文件下载了,一边回复了疯狂的策划妹子一边另开窗口,心分二用地快速浏览新文。

“我不知道怎么爱你,除非把我给你。”李轩习惯性挑着段落试音,先是拿了他往常配音时下意识压低的声线喃喃念了一遍,觉得不太对,又试了几个变化微妙的声线,才忽然发现,最适合的声线竟是自己原声。

和剧组一开始期望的有些出入,就是李轩本音并不是少女们热衷的霸道总裁音,也算不上是温柔忠犬系,说话的时候尾音会不自觉地拐弯,带着一点纨绔的不务正业的轻佻感,所以李轩一直是几个声线耍得贼六。但是,这本书里的攻,却独独吻合了他原本的声线,像是默契,又像是注定。

“你要跳江跳河随你的便,反正你也会游泳,死不了,我很放心。”

“……”念着念着,李轩突然表情复杂地顿住了话语,忽地就神飞九万里,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他大学的一个同学。

不过这时候想起来,这个人无论是存在还是出现都极其普通,普通到叫人不甚上心,却也普通得在李轩心里打了个满是灰尘的滚。

(二)

那人只是一个普通的转学生——没有动漫里面飞着樱花的校道,也不是什么万众瞩目的黑道少爷,三言两语简洁地介绍了一下自己,就挑了个倒数的、靠着窗的位置,拿了笔抵着下巴凝视窗外。

亦或是安静,又亦或是高冷——李轩不知道,他早就看腻了教学楼外头没有半点新鲜玩意的风景,一双眼睛就不住瞧那个叫吴羽策的新生,想,他那样带着微卷的头发,是不是很软?

可惜摸不到。李轩暗自摇了摇头。

由于转学生不是什么萌妹子也不是什么大胸妹子,除了一开始还有些个别女生好奇地看上两眼,也都在异常寡言少语的少年前面碰了一鼻子灰,慢慢也不去聊了。

这简直便宜了李轩——李轩为人随和,在班里人缘算得上好,等他蠢蠢欲动、不动声色打听一圈回来,该知道的也基本知道了。

据说那是一个怪人,自己在学校外租房子住,基本就没有在非上课的时候在学校内见过……以及拽?李轩一时没回过神——这和拽有什么联系?

不过还没想个所以然,李轩就被他的猪朋狗友们勾肩搭背地拐出去了。

(三)

李轩第二次遇到那个吴羽策不是在学校,而是在音乐喷泉。

多么套路的设定啊!李轩一边侧着头感叹。漂亮的阳光和讨食的鸽子,还有好看的少年,简直是要给他这种本来性向就不怎么坚定的人致命一击。

喷泉的水花偶尔会溅到吴羽策的脸上,他逆着光半蹲在地逗鸽子,伸出的手修长而骨节分明,手臂的肌肉匀称,再往上,一双眸子意外地温柔,狭长的眼角让他的目光愈显得悠长,是李轩从没见过的,一点也不拒人千里之外的吴羽策。

李轩像是中毒了一样慢慢地、一步一步地靠近吴羽策,不明所以的鸽子咕咕地扑扇着翅膀躲到一边去,给这个莫名的来客一条路。

“嗯?”被阴影覆盖的吴羽策若有所感,有些奇怪地抬起头,眼中的温柔还没消下去,喉咙里压着低低的声音,也像是易惊的鸽子。

然而事实证明我们的李轩同学实在是太清纯了,几年之后再回忆起这段经历,他觉得脸被打得那个叫啪啪响。

“李轩是吧?”吴羽策轻轻拍打了一下手上残余的饼干碎屑站起身来,慢悠悠地看了李轩一眼。这回李轩看清楚了,吴羽策这人,绝对是一个硬骨头。

平淡到有些淡漠,这样的他似乎就算站在风口浪尖,眉毛也不会动一下。

“嗯。”李轩自认不算一个控颜的Gay,可吴羽策长得实在太合他胃口,性子也太对味,说自己没有动心思都是假的,他舌头像是一瞬间打了十几个结,磕磕绊绊地示好,“那什么……嗯……以后就是朋友了吧?”

吴羽策看了李轩一会儿,像是想笑,却又强行压住了嘴角,看起来有些诡异。他想了想,说:“好啊,兄弟。”

(四)

李轩忽然发现最近的自己有一些莫名其妙。

他先是习惯性地转头去看右后方斜对角的吴羽策,可吴羽策正慢条斯理地给一个女孩子讲题,于是李轩只得到了一个后脑勺。他郁闷了好一会,几乎要把那个耳尖泛红的女孩子的脑袋看出一朵花来,才发现自己最近对吴羽策的关注实在是太过了一些。

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还真是有点见不得人。

李轩学着吴羽策平日懒散时撑着头的样子拿余光一下一下扫吴羽策的身影,越看却越是觉得抓心挠肝,像是那微卷的发尾直接撩过了他心尖,一下一下和吴羽策的人一样有条不紊地刺激着他,把那点抓心挠肝瞬间给烧成了心急火燎。

“李轩?干什么又走神了?”白皙的手晃过眼,李轩陡然回神攥住了吴羽策的手腕。可能是力道一时间没控制好,吴羽策被抓疼了轻轻倒抽一口气,指间尚还飞快旋转的金属制自动铅笔骤然停在他虎口上,被他用两根手指挟住了敲在李轩手腕上,“这是看上哪家姑娘了天天思春?”

李轩触电一样收回手,掌心生了一层薄汗,只好佯装无事地扯动嘴角给了一个无比正常的笑容,打趣着回复:“放屁吧,我身边全是臭男人,哪有美女来给我思?”

吴羽策眨了眨眼,刚刚那句问话脱口而出的时候难言的焦躁感已经涌上了他的喉咙,心脏猛地敲击在胸口,他不知道他自己是希望李轩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无论是有还是没有,他都觉得不安,反而是李轩这样有理有据的回答,才让他略略定心。

李轩没看到吴羽策眼底瞬间闪过的阴影,只自顾自说:“阿策你可别背着哥们找女人啊,保证不打死你的。”

“哪能啊,要是你一言不合一哭二闹三上吊怎么办?说不定还得跳个河威胁威胁我……不过你要跳江跳河我可随你的便,反正你也会游泳,死不了,我很放心。”吴羽策回神,一番话说得半真半假,一双眼睛在阳光下光华流转,笑容浅淡温和。

(五)

到底两个人都没能把想说的说出口。李轩握着鼠标灵巧地点击几下,高亮了那段话,又在话后做了标注,有一遭没一遭地想。

后来高考的时候填报志愿,两个人还是落了那些以前完全不屑的言情小说的套路里,填的志愿和专业那个叫天南地北,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后来各奔东西,青春年少火热单纯的喜欢早就剩不下多少了,李轩独独记住了分开那天,他胸膛里炽烈的心仿佛能烧尽一切。

“我想当时的我若是向你表白,你会不会厌弃我,你是最灿烂的太阳,我没有办法把一个迷茫而阴暗的未来强加于你,即使我自诩可以逆流而上。”

这段其实是文里写受的句子,李轩看到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被吸引着读了好几回,觉得这简直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于是他脑子中浮现出自己表白时吴羽策惊恐慌张的表情,苦涩顷刻在口腔里弥漫。

那都是年轻人的冲动劲儿,什么都不能算。李轩反复把那句话念了三次,声音又低又缓,单是听着,便让人心生难受。

难受得和现在的李轩一样。

(六)

“你们!听说了吗!!!”群标又在疯狂闪动,不知道是抽了什么风,李轩被强行从文艺小清新的气氛里拽出来,手一抖连开了所有群,一时间手忙脚乱。

“鬼刻大大!他要给新文的广播剧当!报!幕!!逢山大大你听到了吗!!!”巨大的咆哮体弹出来无所不用其极地刺激眼球,李轩下意识地把旋椅推出了几步开外,好像策划妹子“狰狞”的面孔下一秒就会从屏幕里冒出来一样。

“而且刚刚鬼刻大大要了你的试录,说他过两天漫展有签售,问你肯不肯去现场配音呢!”

“叫我一个人?”李轩奇了,“那什么,受的cv呢?”

“据说,是鬼刻大佬亲临!!嗷嗷嗷……!”

群里又开始啊啊乱叫一气,李轩无奈地不得不暂避锋芒,重新切回了那篇文默念。

有这么厉害的吗?不但会写文,还会配音?万能的吧!

李轩眼睛在那些方格字上,硬是一个字都没看进去,他调出行程表匆匆看了两眼,立刻拍板,戳开策划妹子的窗口:“有空,我过几天就走。”

不去怎么可能!配了这个作者的书那么久了,说完全对作者无感怎么可能,更何况鬼刻还是一个高端写手,李轩哪来推拒的道理?

李轩收整心情,把那点不合时宜的情愫好好关到心底去,然后简直不要更爽地开始准备行程了。

(七)

不过李轩看起来是有些背,即使提早了两个小时出门,他还是哀戚地因为堵车差点迟到。

鬼刻的签售会里粉丝还真不是一般的多,李轩真的赶到的时候签售都进行得差不多了,台上的鬼刻戴着颇符合他人设的鬼面具,而那面具看起来一点也不可怕,李轩只觉得精致又华美。

而他鬼面下的眸子似乎有些似曾相识的冷,和粉丝们说话的时候惯于低声细语,现场乱哄哄的,鬼刻举手投足间却尽是从容不迫。

难怪那么招人喜欢!

“啊!那个是逢山大大吧!”策划妹子从后台探出头朝李轩挥手,招呼他过去,“好久不见我们亲爱的逢山大总攻,您还是那么气质不凡气宇轩昂……”

“闭嘴。”李轩掐断了策划妹子后面一大串夸张的形容词,“这签售什么时候结束?”

“快了快了……诶呀鬼刻大大等你好一会了,你快上去!”

李轩这还没站稳就被策划妹子连推带撵地弄上了台,镁光灯投射在李轩的身上,像是给他披了一层银纱。

看到李轩上台,鬼刻也站了起来,下头一整片的粉丝们不知从哪开始突然鼓起掌,尖叫和欢呼此起彼伏,差点吓着李轩。

然后——李轩觉得面具下的鬼刻似乎是笑了一下,低低说了一声没头没尾的“果然是你”,然后……然后竟然抬手取下了面具。

写手鬼刻性情是出了名的古怪,只要是公众场合,无论是什么时候都一直戴鬼面不取,甚至有黑子讽刺他是长的太难看不能见人。

可是就连他的粉丝们都没有想到,面具下的人是那么好看。

他们的鬼刻大大有宅久了后偏苍白的皮肤、略狭的眼角微挑,还有一双黑曜石的眼睛——眼角好看的泪痣平添了他几分阴柔,简直不能用一般的帅来形容这个人。

尽管变化不小,气质也与记忆里的不甚相同,但是李轩还是在他摘下面具的第一时间认出了人——吴羽策!鬼刻,既然是吴羽策!

“阿……阿策?”

李轩怎么都没有料到,十几年后那个无论哪方面都普通得过分的少年竟然会变成现在这万众瞩目的模样,像是脱胎换骨了一般。

李轩一时间愣在原地,紧接着无数匹草泥马从脑海里奔腾而过,脑子里轰隆隆作响,闪电打过脑海,尽数汇成一句话——卧槽,吴羽策竟然是耽美写手???!!!

吴羽策挑了挑眉,目光沉沉地掠过李轩的眼睛,然后转向了台下的粉丝,轻轻拍了拍手,背后的银屏就忽地亮了起来,连着PV和字幕都准备好了,一看就是策谋已久!

“怎么,逢山鬼泣大大还没有准备好吗?”吴羽策扬眉,语气里流淌着清澈的笑意,

“放屁。”李轩直接无视了工作人员递上的另一个麦,直接抢了吴羽策手上的,试音。

(八)

“我不信,你背叛我、伤害我、离开我,事到如今我要怎么信你?”吴羽策的声音既委屈又倔强,带着他独有的清冷,李轩听着差点咬了舌头——这人简直比cv还cv!

“那你这是要我怎么样才肯答应我呢?”李轩无奈而耐心,认真直视着吴羽策,又似是有些抓狂,“可你这是看不出还是装聋作哑,我都……”

吴羽策听着他没有用那些各式各样的声线的声线,大大方方拿了自己原声线,嘴角忍不住现出一抹笑意。李轩的声音自然而有力,是他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声音,自此终于如愿以偿。

“那你听好了!”李轩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决策一般,深深吸了口气,话语郑重得掷地有声,“我爱你,我宣誓。”

“我宣誓,我会用一生去证明我爱你,你属于我,我亦也属于你。”

“我宣誓,我会用我的一切去爱你。”

吴羽策眼瞳骤缩。他感觉到那闪烁的灯光在自己眼中尽数变成了细碎的光斑,他听到自己心脏敲击在胸膛咚咚作响,隔绝的十几年光阴在这一刻缩地成寸,两人相对而视,似乎还是当时少年。

吴羽策口腔有些发干,他像缺水的鱼渴望水一样渴望得到这句话,似乎剩下的所有都变得没有什么必要了。

吴羽策他只是性子较冷,又不是圣人,哪可能真的超凡脱俗?他也有一己私欲,一直想着怎么样才能诱到李轩,却因为各种事情打断,一直没能实现。而那早就在他脑海里旋转盘桓的宣言,就成为了他午夜梦回时的安抚,失落崩溃时的支撑。

“我也一样。”吴羽策声音似乎在发颤,他狠狠闭了闭干涩的眼睛,想笑得更自然一点但还是失败了,只得抿了唇,上前了几步用力地抱住李轩的肩膀。

“我爱你。我也宣誓。”吴羽策在李轩耳边压低了声音呢喃一声又很快地退开,在粉丝们看来那是作者和cv间完美的默契,是充满感激和礼貌的拥抱,而他们两个都清清楚,这到底代表着什么,所做的决定到底是什么。

这里头隔着的是欠了十几年的,迟到的感情和久久的坚持。吴羽策骨头硬,人能默不作声地倔死,自然是怎么都不肯屈服在那些年自己的负面里的,所以他只能拼命奔跑——向着他的太阳。

“嗯,我知道了。”李轩忽地笑了,捶了一下吴羽策的肩膀,然后垂下去默不作声地握住了他微凉的手。

嗯,我知道的,知道你喜欢我,也知道你知道我喜欢你……

一切都太不可思议,又像是一切命中注定。

这大概是就是缘分了吧。

我将会用宣言告知天地——此生遇你,便为奇迹,从此无惧风雨,荣辱与共。

——————————————————————

●小剧场:

李轩:阿策没想到啊你居然是耽美写手诶?!

吴羽策:……闭嘴,快滚!

评论(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