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叶入茶。

☆松烟入墨,半叶大概只能入茶

☆FF14/止鼬/ES现主宗咪宗,❌过激洁癖,拆家请拉黑❌

☆奇怪了我的粉丝真的不是平台摁塞的僵尸粉吗

【粮食向/周泽楷个人向】正是少年狂

☆末初1019生贺特殊场——10:19

☆正是少年狂系列第三篇。

@既末何初 我的荣耀er末初生日快乐wwww写得仓促,求不嫌弃啦。

——————————————————

周泽楷从小开始就是一个相当腼腆的人,就像所有可爱的小孩子一样,会脸红,会不好意思,其实也不怎么喜欢说话,不说话的最主要原因是太不好意思了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在答不上的问题中低下头去,轻而快地摇摇头后赶紧躲一边去了。

大概就是标准的“邻居家的孩子”吧——人又聪明,学习又努力,比赛还会拿奖,做什么都是一本正经的样子,不会和父母顶嘴,简直是好孩子中的典范。

但是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所做的这些事情仅仅是为了完成一个必做不可的“任务”而已,想着与其敷衍了事,不如做到最好,只是做得再好,也并不代表着喜欢——只是人比较内敛,也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干脆和着香芋奶茶一起,咕噜咕噜吞进肚子里了。

或者人本来就没有什么资格用“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为借口去做事的,而小小的周泽楷这时候也只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应该做的”和“不应该做的”。

直到长大,直到他某一次机缘巧合地遇到了荣耀。

当时作为三好学生的周泽楷,真真是头一次被舍友坑去网吧,难得地浮起强烈的好奇心,键盘鼠标一摸到手就有些停不下来。

那会儿,荣耀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系统,多个服务器稳定运行,人流合理分散,少年人在网吧排开了整一排,迫不及待地掏了新买的卡,嚷嚷着要玩近期正流行的大型网游,荣耀。

周泽楷也不是没玩过电脑游戏,只是不觉得吸引,自然也不痴迷,但是打开荣耀的时候,他一手搭着键盘,一手握着鼠标,指尖在其上轻轻挠过,恍然地有一点十指连心的感觉了。

周泽楷几番考虑,还是婉拒了旁边舍友撺掇他选的战斗法师和狂剑士,挑了个神枪手的职业,名字直接系统roll,看都没怎么看。

那个若干年后,大名鼎鼎、震颤一方的枪王周泽楷,此时还是一个穿着新手那破破烂烂的白色装备,按着教程在新手村里奔跑着做出各种姿势的小新人。

可能这真的是天赋问题——周泽楷对游戏的理解速度极快,荣耀这种技术流的游戏,难度相对来讲是比较高的,但是周泽楷很是上手,明显出色些的手速、反应能力,还有动态视力,让他很快就从在新手中扎堆摸索的舍友里脱颖而出。

子弹上膛的声音,指尖跃动的速度,一下一下,契合上心跳的频率。

周泽楷手痒得不行,忍不住偷偷摸去了距离最近的野区,开火!

……

然后他那些还在新手区的舍友们就见到他的角色慢慢悠悠地刷新在了安全区复活点。

周泽楷耳尖一热,低低哀嚎一声,差点就要掩面遁地了——他那一匣子子弹只有一颗打到了实处,引来了一个跨了他十级的野怪,那野怪一上来,先嚎叫怒吼了一下,随即一爪子把跑不及的新人神枪手拍回了复活点。

读卡机亮着温和的绿光,荣耀的签名栏上,用着漂亮的钢笔字写着一个“周”字。

我有一枪,葬血穿云。

“喂你们看——!!!”

在哐啷一下杯子掉地的嘈杂动静下,旁边的人倏地站起兴奋地大喊,旁的人一惊,纷纷站起簌然随着望了去。

电脑前的少年人目光专注,有些长的头发软软地搭在后颈,红黑色的耳机扣在头上,或是轻轻应一声,或是干脆不说话。

而屏幕上的神枪手正稳稳地抓着手里的双枪,他脚尖微微点地后便利索地飞身而起,双枪一抖,子弹飞泄而出,而他就借着这份后坐力“飞”了起来。

“飞枪啊!!这个飞枪!!漂亮!”旁边的人的呼喊声被耳机隔开后近乎变了音,毕竟这种飞枪所用的技巧性实在太高,背身飞枪,极难掌控角度,弄不好就会飞过头或者直接撞到墙上去,但是周泽楷这一手却预估得非常准,擦着边飞进了二楼的窗口后就飞快地就地一滚,一串子弹紧紧地追着他的行迹在满是灰尘的地板上留下了十几个弹孔。

躲开了!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有人又是一声大喊,总算看出来了——这里周泽楷曾经来过!

当时他操纵着神枪手在这个房间里转了好几圈,反复地换角度往楼下看,那时候他们还以为这个小新人是在摸方向,没想到竟是在踩点!

双枪换匣,技能切换后分解拼接成了一把狙击枪,周泽楷迅速敲击键盘蹲行到窗边,架枪瞄准。

周泽楷盯着屏幕,眼睛忽的一眯。

巴雷特狙击!

“砰!”

“有没有兴趣加入轮回战队?打比赛的那种。你想拿冠军吗?”

当周泽楷接受到公会内部邀请的时候,兵荒马乱的高中生活也随着结束了,当初把他坑进了荣耀的舍友们进驻到了各个大大小小的公会里,混着属于自己的风生水起。

漫长的暑假,连空气里都是荣耀的气息。

荣耀的赛事一年办的比一年热火朝天,几乎每一个荣耀的玩家都有一个冠军梦,周泽楷自然也不例外。

喜欢什么,什么不喜欢。

什么值得,什么不值得。

周泽楷隐约觉得自己有了答案。

他向来少话,不会妄自菲薄,亦不会夸下海口。他十指相搭,中间夹着薄薄的一张卡,指尖微凉,血滚烫。

他说:“好。”

为了冠军!

“轮回战队,周泽楷。一枪穿云。”

从此,他就是轮回的周泽楷,周泽楷的一枪穿云。

腼腆内敛,却不妨碍他的自信与骄傲,乖巧温和,却不影响他的凌厉和强大。

既不轻浮,也不狂妄,却汇聚成一种专属于周泽楷的少年轻狂。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