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叶入茶。

☆松烟入墨,半叶大概只能入茶

☆FF14/止鼬/ES现主宗咪宗,❌过激洁癖,拆家请拉黑❌

☆奇怪了我的粉丝真的不是平台摁塞的僵尸粉吗

【宗咪/向哨】深渊绝路(二)

☆正剧向长篇,向导宗x哨兵咪,伪全员

☆非典型哨向,设定有魔改

☆前篇走(一) 

————————

孤独,无尽的孤独,与孤独相伴的寒冷像是无孔不入般将里面唯一的活物吞噬。影片美伽闭着眼睛站在不见光的黑暗里面,血迹从少年人的左眼眼角蔓延而下。他漫无目的地行走,那血便一滴一滴地自他的下颌落下去,落入那无边无际的黑暗里面,留不下一丝痕迹。

他看不到、听不到、闻不到、摸不到、感觉不到,他只知道自己在挪动着双脚,却不知道去往何方。

在附骨之蛆般的孤独里面,他仍在往前走,也只能往前走,他没有去处,亦没有归路。

影片美伽不知道自己究竟走了多久,那片黑暗里的寒气已经在他裸露的皮肤上结出了霜花,但他依然无知无觉地缓慢前进,简直像是一个生了锈的人偶,一直,一直,像是被设定好了一样机械地走着。

可是又能走到哪里去呢?

直到蓦然闻到了混杂着雨水的玫瑰花香。

锈蚀太过的嗅觉像是此时才迟钝地恢复了运转,影片美伽下意识抽了一下鼻子,愣神间不自觉地停住了脚步。

紧接着,影片美伽感觉到了皮肤上沾染的雨水的凉意,触感湿润,而自那块皮肤开始,攀附在他身上的冰霜便像是纸片一般逐一消融瓦解,碎成了弥散的烟雾。

然后是嘈杂的声响,有人在大呼小叫,有人在念念叨叨,影片美伽听不清楚,但是他不喜欢这样的嘈杂,于是皱了一下眉,不太情愿似的睁开了眼睛。

在黑暗中目不能视的他,竟见到了一束光穿透了这个看不到头尾,摸不着深浅,感受不到希望的深渊。



“谢天谢地,你总算是醒了——!”

影片美伽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先是头顶上明晃晃的无影灯,然后是一个把灰色头发束成辫子搭在肩膀上的年轻男性,他摘下平光的眼镜,语气轻快:“怎么样?感觉还好吗?”

影片美伽只觉得身体处于一种非常放松的懈怠状态,他试图动了一下,可惜身体不听主人的话,一根手指都不愿意抬起来。影片美伽顺从地放弃了,只用那双异瞳扫视周边,然后见到了不远处的墙角里一只毛茸茸的黑白拼色的团子,似乎还抱着什么东西在啃。

等等,那是,大熊猫……?

“那是我的精神体哦?”收拾针剂的人看到异瞳少年探寻的目光后友善地笑了,“你好呀,我叫椎名丹希,是个向导,也是这里的医师~”

“这……里?”影片美伽费劲地张嘴,声音沙哑到难以听清,好在椎名丹希并没有再说什么难以理解的东西,只是轻轻一耸肩:“嘛!请你务必好好休息,麻烦的新手教程我可不想负责。”

麻烦么。影片美伽闭上眼,反正都已经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了,看对方不像是想要自己命的样子,影片美伽就再次放任自己沉入了意识的深海。


影片美伽是个孤儿。

自他有意识起,就在一间破旧的城郊孤儿院了,他是里面年龄最大的孤儿,是弟弟妹妹们的“美伽哥”,所以不得不早早地负担起作为哥哥的义务,帮助劳累的大人,照顾吵闹的小孩,只想要得到他梦寐以求的“家人”。

但是他异于常人的双眼还是没能让他拥有这点微薄的期望。

前来领养的来访者三三两两的,陌生的打量总是带着不善,审视的眼神像是要把他皮肉扒光,但更多的还是对异类的好奇,像是在看什么动物,或者是物品……他垂着眼睛,闪躲着他人的目光,难堪地用手绞着衣摆,嘴里却说,没关系,让弟弟妹妹们先去吧,我没关系的。

直到某天他忍无可忍,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从来没有离开过孤儿院周边五十米的孩子不知道哪来的勇气,闷头一直跑,一直跑,直到咚一下撞到了一个小少年。

浑身脏兮兮的小孩子头都不敢抬,怕对方看到自己的眼睛,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对方穿着干净得一尘不染的衣物,上边绣着漂亮的花边,不知道是哪家的小少爷。想到这影片美伽更是自惭形秽,怯怯地垂着头连声说着对不起。

“你没事吧?不要到处乱跑啊?”清亮的少年嗓音在头顶响起,影片美伽还没来得及反应,身前的小少爷已经捧着他的脸让他抬起了头,影片美伽一下子没避开被捧了个正着,仓皇地想要遮挡,却看到了少年人紫水晶一样的眼睛盈着光,带着与所有人都不一样的友善的好奇:“嗯?龙君,你看这个孩子两个眼睛颜色不一样诶!”

“好漂亮,简直像人偶一样!”

“喂……!小斋!”

……

刚去交完写作报告读作检讨书的斋宫宗本来心情还很差。莫名其妙捡回一个失控哨兵,先斩后奏执行任务,以至于他不得不写了好几页的检讨交给塔高层。真的是,也不想想究竟是谁指令一下达就顶着狂风暴雨出的任务,连着一个小队都淋成了落汤鸡啊,怎么回来后就他还得写检讨。斋宫宗心累到简直想要直接罢工,结果一听到传讯说自己捡回来的哨兵终于醒来了,这人马上臭脸都缓和了一些,直接就往医疗室去了。

虽然名义上这里叫医疗室,但是规格简直逼近一个实验基地,还是五脏俱全的那种,各种泛出冰冷银光的器械严阵以待,几位B级向导在里面穿梭,见到斋宫宗后只短暂地站定行礼,便又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谁都知道,这里的那位刚晋升为s级的向导不仅仅是一个医师,还是北方塔最强的机械师,包括涟纯的机械爪也是出自他之手。

“斋宫前辈?”椎名丹希正好嘟嘟嚷嚷着饿死了什么的在往外走,他见到斋宫宗后只随手指了指内室,“那孩子在里面,睡着了。”


影片美伽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是因为又闻到了浅淡的玫瑰花香,那点香味实在是太淡了,几乎微不可察,但对于影片美伽来说却是最好的镇定剂,比哪个人开发的都好用。于是他挣扎着爬起来,一下子惊动了开着虚拟电子屏在看手下哨兵汇报文件的斋宫宗。

“你还好吗?”斋宫宗熄掉电子屏转过身来,帮着影片美伽在背后塞了个靠枕,让他能坐得舒服一点,“你还记得昨天发生的事么?”

影片美伽不知道要怎么描述自己看到的那片深渊,于是摇了摇头。

斋宫宗双手交叠搭在腿上,微微后靠在椅背,明明是一个放松的姿势,却自带一种属于上位者的游刃有余,他锐利的眼角微微挑起,审视了一下对面的人:“名字?”

影片美伽看着斋宫宗的脸,打了个磕绊:“影,影片美伽!我不太喜欢美伽这个名字啦……叫我影片就行了!”

斋宫宗终于舒展了神情:“初次见面,我叫斋宫宗。”

按理来说,影片美伽最不擅长应对的就是斋宫宗这样的人了,常年身居高位的骄傲与养尊处优的教养让他举手投足间都是贵族风范,眼睛像是高纯度的紫水晶,影片美伽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我知道你。

影片美伽愣愣地看着不过一米远的人,忽然笑了。

梦里那个干干净净的小少年看着他,说,初次见面,我叫斋宫宗。

眨眼竟是越过了十年。

斋宫宗显然已经不记得自己小时候到底干了什么事了,他被少年人突然的笑容晃了眼,又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斋宫宗从来没有干过新手教学这种事情,一般来说这种事情都是塔里的C级哨兵做的,轮不到他这个S+的大忙人,于是只好先公事公办地说:“你三天前突然觉醒成了哨兵,然后因为一些意外在觉醒的过程中出现了暴走现象,我出任务的时候遇到了,就把你带到了塔里。”

“塔……?”影片美伽没反应过来。在他小时候的印象里,远方的那座高塔就像是什么邪恶的象征,所有人都对它避之不及,也不给私下讨论。

斋宫宗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权当是没理解塔的存在,只能叹了口气,感觉自己可能上辈子都没那么有耐心:“对,现存的塔一共4座,以方位命名,就是东南西北塔。这里就是北方塔。北方塔以4个支队为主领导着这片区域所有的觉醒者。所以你觉醒成为了哨兵,就需要由北方塔登记在案,一并管理,听懂了吗?”

“嗯啊~”影片美伽将半张脸抵在膝盖上侧着头看他,点了点头,看起来就像是上下蹭了蹭。

那柔软的小动作完全看不出之前暴走时空无而冷淡的样子,像是冬日里被火炉温暖了身子的猫咪,不经意间透露出一点慵懒和撒娇的意思来。

“你还要再休息一会么?”斋宫宗想起会议结束后副司令官七种茨的通知,好像是要带新来的哨兵在三日内做完等级评测,但是前两天已经被影片美伽睡过去了,如果再逾期,之后不知道要被怎么叨叨。

“不用了!已经好很多了。”哨兵的恢复能力也要比普通人更强一点,影片美伽扭了扭手腕,骨头发出了轻微的脆响,“要去做什么?我没问题的!”



等级评测室在塔的中层,电梯直上22楼,提前通讯过七种茨的斋宫宗带着还穿着病号服的影片美伽步入了评测室,北方塔规定新人评测的时候需要副司令官和至少两个A级觉醒者在场,头衔不得低于中校,主要是为了避免在评测过程中出现一些意外……很不巧,北方塔这种“意外”显然没少过,所以在场的几位都有点严阵以待的意味。

其中一个是上次的熟人——涟纯看到斋宫宗的时候主动打了个招呼,他旁边站着环抱双臂的巴日和,他微微仰着下巴,绿孔雀在他脚边旁若无人地悠哉悠哉踱步,引来了影片美伽好奇的目光。

“那也是精神体吗?”他小声地问斋宫宗。

“嗯。”在一众面前,尤其是在巴日和面前,他不太乐意说话。斋宫宗微微皱了一下眉,转头去看仪器前面的人:“还没好吗?”

“好了。”酒红色到肩短发的人转过头来,对斋宫宗和影片美伽比了个军礼,“我是北方塔副司令七种茨,请,这边来。”

影片美伽忍不住瞟了一眼斋宫宗,得到那人的颔首后才往七种茨那边走去。

“放松。”七种茨给影片美伽戴上耳机一样的东西,投射出来的虚拟屏上有一个扇形的数值盘,这个仪器的原理其实是人为地催动哨兵或者是向导的能力,采集数值来进行评测,按理来说不会让哨兵向导觉得不舒服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仪器开启的时候,影片美伽感觉到太阳穴像是被细针刺了一下一般,而后细细密密地泛起了疼。

数值开始上升,指针在一众目光中一直一直地往A级方向势不可挡地转去,在到S级之后突然开始摆动起来,一下子冲到了SS级,又咔咔跌回了D级。

“怎么回事?”涟纯看着那数值喃喃,“仪器故障了吗?为什么能量数值还在往上涨?”

“呃……!”影片美伽突然发出了一点吃痛的声音,他咬着嘴唇,一只半透明的猫科动物逐渐在影片美伽身边成型,缓慢变成一只毛色漂亮的黑豹,黑豹绕着影片美伽的腿转了一圈,盯着它不认识的人,喉咙里低低地压着威胁的声音。

虚拟屏一边滴滴滴地开始响,居然还能一边分出子窗口,尽责地开始录入精神体的数据。

斋宫宗下意识的危机感在脑子里报警:“喂,等……”

“抱歉啦抱歉啦,俺来晚了一点呀哈!”斋宫宗话音未落,门就突然砰一下被撞开了,头已经开始泛起过电般的疼痛的影片美伽受到惊吓般蓦然一惊,脚边的黑豹猛地跃起,咆哮声顿时响彻了整层楼。

“影片!!”

————————
格式塔•绝密档案02
姓名:椎名丹希
隶属:北方塔第四支队「crazy:b」
精神体:大熊猫
作战类型:医疗系
备案武器:保密
等级:S
能力:创伤修复
        回生
       ******

——————
此篇开始征集npc名字,可以评论或私聊我

格式:名字,哨兵/向导,精神体,能力,正反派阵营

———

红心和评论是作者更新的动力♡

评论(12)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