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叶入茶。

☆松烟入墨,半叶大概只能入茶

☆FF14/止鼬/ES现主宗咪宗,❌过激洁癖,拆家请拉黑❌

☆奇怪了我的粉丝真的不是平台摁塞的僵尸粉吗

【霸图场接龙/林方】霸图天下(第三棒)

☆赶死线的第三棒……【突然咸鱼瘫】我对不起溯箘xxxxx
☆主林方,提及了双花韩张邱宋……吧?
☆第一次写林方啊orz
☆上一棒 @清岚-抽不到青行灯不改名 下一棒 @蛇_蛋料理是世界的宝藏
——————————————————————
“孙哲平前辈?”待看清楚来者,林敬言忍不住微微一愣,伸手托扶了一下眼镜,下意识地往孙哲平的后面张望,却并没在意料之中看到那个乱蹦哒的身影。

“张佳乐不在。”知道林敬言的想法,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后主动开口,左手不自觉地握拳,可是从指尖弥漫开的刺痛让他不得不放弃这个举动,然后生硬地把话题转移,“你怎么会在这里?我记得……”

我记得你说过再也不参与这个乱世的。

林敬言眼尖,看到孙哲平左手上缠着的绷带也大概知道了是什么事,面上浮现出无奈,侧开身体把人往寨子里引,解释道:“还不是因为他。”

“哦——”孙哲平了然地点了点头。为了那个他,谁都是这样,无论是孙哲平,林敬言,还是韩文清。

“你们是什么时候来这里的?”从外面看起来破旧的山寨寨里面竟意外的大,穿过厅堂,进到内里,近百的人在其中匆忙穿梭,却井然有序。

孙哲平环顾四周,一大串的问题还来不及问出口,就被一个声音给打断:“林大大我回来啦……咦咦孙前辈你怎么来了?”

循音望去,站在门口的方锐穿得特别简易甚至有点儿不着体,赤着脚正朝林敬言和孙哲平招手,喊孙前辈的时候语调特别像喊孙悟空。

孙哲平被自己的脑洞折服了一下,然后颔首作应答。

“如果你是想问关于我和方锐的话……这个故事就有点儿长了。”林敬言看着方锐的身影就笑,语气一转,平光眼镜后面的眼睛微微眯着,被光照得有些看不清了——他既有点怀念,又有点感叹地说,“当初幸好及时。”

“及什么时啊?”洗了手的方锐正在高速甩手让水珠做离心运动,凑过来把脑袋搁在林敬言的肩膀上,笑嘻嘻的。两个人凑得那么近,林敬言一侧头就可以抵到方锐的额头,眼睛真的是亮闪闪的。

看着这两个家伙身上迷之刺眼的“光”,孙哲平顿时想念起张佳乐在自己身边乱晃悠的日子了。

就是不知道,张佳乐会怎么样……应该很生气吧。

“我们从那场灾难里逃出来了。”方锐有点儿吊儿郎当地倚着林敬言站着,尾音上扬,笑语中是曾经藏不住的苦难。


林敬言和方锐是发小,住在离韩文清和孙哲平的村子几条街开外的地方。那场浩劫,也多多少少地波及到了他们。全村的人都连夜跑掉了,没有跑掉的大概已经被留下来当了炮灰。

那天晚上没有月亮,没有古语中诗情画意的泼墨的天空和明朗的星月,只有望不到边的乌云压城。林敬言和方锐一起逃了出去,漫无目的。他们既没有像韩文清和孙哲平那么出色的体能,也没有什么特别有能耐的技艺,就拿着一两把半臂长的短剑,然后肆无忌惮地浪。

然后就在山上遇到了山贼。

你说又不是什么武侠小说,不是什么久远的年代,怎么还会有山贼这样吃力不讨好的职业?

方锐一边拽着林敬言到处乱窜一边吐槽,为了方便,林敬言取掉了平光眼镜,那一双狭长的眼睛看起来更为深邃,隐隐透着笑意。

就很想吻他。

喂喂这可是在逃命呢!方锐赶紧抽搐一样拼命摇头,甩开念头后朝林敬言咧开嘴笑,特别纯真那种:“我们出去后干什么呢?”

“能出去再说吧。”林敬言笑着摸方锐的头,看向远远的山顶。

可是他们两个都没有预料到,两个人会就此分开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

方锐被山贼抓了,要救人之际林敬言遇到了受伤的少年宋奇英,只好先带着少年离开了。

所以之前他们年少时约定好的浪迹天涯,不过一场戏言罢了,又怎能当真?

后来等林敬言回到他们分开的地方,已经什么人都没有了。


“后来呢?”孙哲平问。

“后来就是你看到的这样了。”林敬言慢条斯理地笑,一点也不山贼地沏上一壶茶,“锐锐你来说?”

方锐顿时就是一个鬼脸:“要不要那么计较啊——”

一把刀从后面悄无声息地抵在了林敬言的脖子上。

“给财留命——”刻意压低了的声音有几分装腔作势,气吐在林敬言后颈,竟是意外的熟悉。

“你……”林敬言眼瞳微缩,旋即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慢慢把紧绷着的身体放松,“你闹够没啊。”

“切。”轻轻哼一声,握刀的手也松了力垂下,林敬言转头,看到一个黑了好多的熟悉的脸。

“方锐。”林敬言叫人。

“嗯?”方锐应着,随手舞了两下不知道是啥的刀法。分离了那么久,什么都有变化,可方锐的一双眼睛却一如既往的明亮。

林敬言突然凑上去,在方锐的嘴角轻轻吻了一下。

“锵琅。”刀脱手落地,方锐大力地搂住林敬言,回吻过去。

“咳咳……然后老林来当了山贼头子,我就当了副手呗。”方锐摸了摸鼻子,说。

“那个少年?”

“走了吧。听说要去找另一个人。好像叫……邱非?”

评论(3)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